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组图]张红辉:中国日化企业,谁抢了专营店的奶酪

2011.10.08 出处:中国国际美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中国日化市场发展了那么多年,许多企业都很看好日化行业的发展“钱”景,市场发展空间比较大,利润增长点高,各个日化企业都通过不择手段的方式去抢占市场份额,抢占这块奶酪。

中国日化市场发展了那么多年,许多企业都很看好日化行业的发展“钱”景,市场发展空间比较大,利润增长点高,各个日化企业都通过不择手段的方式去抢占市场份额,抢占这块奶酪。

随着日化市场越来越细分化的时候,市场份额也被各个企业有所分配,实力强的企业占有的市场份额就多些,弱小企业占有市场份额少些,甚至被强有实力的品牌施加挤压到市场淘汰的现状,这个就是一个残酷的竞争时代。

当日化市场版图被瓜分得越来越细化的时候,而市场销售渠道却是各个企业所要选择的重点,因为,全国各区域市场的部分渠道已经被强者所占有,而弱者只能在极小的渠道去谋求生存发展。综观中国日化行业来看,外资品牌几乎占领的市场销售渠道是有大追加的,市场份额达到60%以上,从各种销售渠道都有所遍布,而本土品牌只能在专营店渠道中求得一线生机。

专营店的市场状况

近几年来,日化行业流行了一句话,2006年是“白大夫”年,2007年是“自然堂”年,2008年是“丸美”年,2009年一定是“珀莱雅”年,这句话听起来没什么科学性,但是,有一定的道理,这个都是根据市场调研得出来的结论。这些本土品牌都是在日化专营店深耕细作多年形成了影响力,有了很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被市场认可和消费者所信赖,而且占有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日化专营店渠道一直被称为百货渠道和商超渠道之外的第三大销售渠道,也被认为是护肤品牌的渠道基地,众多日化牌子都往里面砖。对于本土日化市场来说,专营店渠道是本土品牌的一大好机会,本土品牌在市场深耕细作多年,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一定的优势和地位了。

从整个日化行业来看,日化市场被划分的越来越细化,在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本土品牌的日子活得也越来越艰难,都想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来抢占市场,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这几年来,宝洁、欧莱雅、资生堂等集团下沉到专营店渠道了,目的就是通过专营店渠道扩大品牌占有率,抢占市场份额。

专营店渠道是业界这几年的热议的销售渠道,区别于百货和商超等渠道之外的第三大销售渠道,各个本土日化企业不想通过各种高额费用进场,所以选择定位专营店渠道来销售,原因,本土市场的专营店渠道有一定的优势,成本比较低,容易操作,适合经销商选择牌子。

“进驻专营店渠道,应当从定位上做好准备,从特色品类上做好准备”。(如看图示1)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