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叶秀民:美容行业将会细化

2011.10.09 出处:江门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行业接下来会走入细分化,比如我们店,虽然现在有美容养颜、养生、经络减肥等多项业务,但我们从开业起,就一直把“专业治疗问题皮肤”作为我们的主打来发展,这不仅是坚持自己的方向,也是细分服务范围,突出强项。今后越来越多的瘦身、美体、SPA、男士保健及护肤保养专业的细分垂直美容院,将走入人们的视线。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彩颜美颜瘦身养生馆(简称“彩颜”)技术总监叶秀民小姐,她将与大家分享她的创业故事。

叶秀民:大家好。希望能和大家在创业的路上相互扶持,分享通往成功路上的酸甜苦辣,希望能给处于创业困境中的朋友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叶秀民

兴趣和责任是创业的动力

主持人:有人说,当你有正确的观念时,在工作的道路上走慢点也没关系,但若方向错了,那么走得越快,岔得越远。

叶秀民:对,我觉得,在创业之初就一定要选对行业,这样才能少一些坎坷,多一些成功的可能。

主持人:那你当初是怎么进入美容行业的呢?

叶秀民:我作为一个女性,本来就对美容感兴趣,所以我在打算创业时,选择了这一行业。兴趣、责任,这两点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觉得想创业的人,都对未来的生活有着美好的憧憬。许多人之所以创业,就是出于生活的压力和对家人的责任。我是新会人,12年前成为了一个单亲妈妈,为了给小孩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才会单身来到江门工作。最初是因为兴趣才加入了美容行业,后来,越做越感兴趣,于是兴起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主持人:大家都说创业难,但不少企业家朋友也都说,其实白手起家的过程是一笔人生财富,创业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都值得回味和珍藏。你当初是如何创业的?

叶秀民:其实当初我没什么钱,我是和堂妹合作开了“彩颜”这家店的。2002年,我们用不到20万元,在港口路上开了这家美容店,装修很简陋,一开始开展的业务也比较少。

主持人:和现在真的是差别蛮大的。

叶秀民:是啊,任何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和我的家人一起,用了将近9年时间,才走到今天。店里先后装修了5次,才有了你现在看到的别具情调的环境。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向客户推广一种理念:心态健康要比身体健康更重要。我们除了用仪器、用手工为客户做美容外,还会为其培养健康的心态。

主持人:创业路上难免遇到一些坎坷,在你的创业路上,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吗?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叶秀民:人们总是只会看到成功者的光芒,却不知道成功者背后的付出。我也遇到过许多挫折,比如说,当初堂妹和我一起开了这家店,后来堂妹还有其他工作要顾,重担就落在了我身上。原本我代理的一个品牌做得好好的,突然有同行对我实行“价格战”,我的不少客户受到干扰,当时我面临的不仅是失去客户,更是失去诚信。当时我很迷茫,甚至一度想过放弃。

主持人:那后来呢?你是怎么渡过难关的,有没有什么人伸出援手?

叶秀民:我很感谢我的家人和我一手带起来的员工,是他们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我坚持认真地对待工作,争取到了我所代理的品牌的帮助,并用诚意争取到了被恶性竞争干扰到的客户的理解。你看,信心真的很重要,当你树立信心,勇敢直面困难的时候,什么坎都可以迈过去。

进入美容行业需要注意什么?

主持人:近年来,美容行业成为新兴热门的行业之一。据有关数据显示,超过50%的城市女性曾经光顾过美容院,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人做过SPA。

叶秀民: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美容行业成为了一个新兴的热门行业,随之而来的就是美容院的迅速扩张。

主持人:那么请你分析一下美容行业,如果有后来人想要进入这个行业,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叶秀民:我认为美容行业接下来会走入细分化,比如我们店,虽然现在有美容养颜、养生、经络减肥等多项业务,但我们从开业起,就一直把“专业治疗问题皮肤”作为我们的主打来发展,这不仅是坚持自己的方向,也是细分服务范围,突出强项。今后越来越多的瘦身、美体、SPA、男士保健及护肤保养专业的细分垂直美容院,将走入人们的视线。

主持人:不少美容行业人士认为,江门的美容院能否存活,80%取决于代理的美容产品。

可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算是益于美容院发展壮大的产品呢?你店里的展示区展示了数十种代理的美容产品,是否是同一品牌?

叶秀民:近几年,我店里有了许多熟客,这些女性在美容上的消费非常积极,并且消费度也十分忠诚,即一旦钟爱某美容产品,将一路坚持,并介绍给闺蜜和同事,但是我店里并没有认准一个品牌就雷打不动,而是多代理了几种品牌,让客户来感受,来选择。

主持人:那么你对代理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叶秀民:我代理的美容产品都能满足以下几点:一是产品基础必须好,让客户觉得身心受益;二是品牌背景要好,高端消费群对品牌的关注指数越来越高,所以一个有口皆碑的品牌很容易被新客户所接受;三是要有诚信的合作与完善的售后服务,因为我们的客户大多是熟客,是长线客户;四是要有完善的销售模式。

创业要明确目标

主持人: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不同。套用到创业上,我们可以认为,成功的创业者心态都是相似的,失败者的创业者则失败的原因各有不同。近年来就业压力比较大,不少大学生毕业后尝试自己创业,但他们在心态、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你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他们?

叶秀民:自从开店以来,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勇于承担责任。我是一个女性创业者,对家庭、对小孩、对员工都有责任,然而我觉得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凡事都要勇于面对,不放弃,全神贯注地去做,则无事不成。

主持人:这个道理可以说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那么具体到美容行业,具体到你个人呢?

叶秀民:具体到我个人身上,我们刚才也说了,美容行业是个新兴热门行业,近年来发展很快,人才的竞争、资源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在创业、守业的路上,必须明确目标。我这家店的宗旨一开始就确定了,就是“以人为本,专业治疗问题皮肤”。

经过多年来的坚守,我手头上积累了不少客户,也有了一支专业可靠的美容队伍。现在我工作早已不是单纯为了赚钱,因为对我的员工,我还有一份责任。

在做人、做事、创业、守业这方面,我的目标一直都很明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