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国际美容教母”女儿陈维黛:成就家族品牌

2011.10.10 出处:138美容院加盟网编辑部 作者:郑哲燕 责任编辑:郑哲燕

身为“国际美容教母”郑明明女儿陈维黛,有着一股不服输,却又谦虚下学的性子,她的自信与坚定成了现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便是一个化妆品家族传承的底气!

陈维黛

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经理陈维黛人物评价

陈维黛年轻得有点不像话,相对于她目前的身份——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而言。29岁的她无法回避的另一重身份是“国际美容教母”郑明明的小女儿。跟母亲惯常的浓烈装扮不同,陈只略施粉黛,特意着了正装。这位被母亲选定为接班人的年轻人,如此这般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成熟,看上去更像一个总经理的样子。

陈维黛接力美丽家族品牌

陈维黛大学毕业后并没有直接到母亲的公司工作。她先后供职于美国的联合立华公司、立顿公司,还在英国当了半年的公务员。在姐姐陈维蕊远嫁美国之后,游历多时的陈维黛接住了母亲投望的目光。三年前,她回到了上海,进入郑明明化妆品公司的市场拓展部,从基层做起。

兴许是女人对容颜衰老和芳华易逝有更深层的恐惧,女人细致耐心的品性暗合了美容的行业需求,世界上不少著名的化妆品品牌就是由女性创立。这当中,最知名的莫过于世界顶级化妆品牌雅诗·兰黛。虽然其创始人雅诗·兰黛夫人在2004年4月去世,其家族依然牢牢控制着这个品牌并蓬勃发展着。

陈维黛十分欣赏有着强烈家族背景的雅诗·兰黛,在成了郑明明家族产业的重要一环后,她自己感悟到品牌对一个化妆品家族的重要性:“不理品牌的死生,只一味赚钱不是家族产业的有益做法,保持品牌的遗产依靠的是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伊丽莎白·雅顿和海琳娜·拉宾斯坦是两个在美国很有影响力的品牌,但它们卖过多次,转手不同的人管理,没有延续性的长远计划,故此没有雅诗兰·黛庞大和成功。”

陈维黛自信与坚定

“公司成功到今天一定有它很重要的原因,盲目改革未免太大胆,而且很担风险。”年轻的陈维黛并不缺乏谨慎。改善和提升管理方法,使公司更为系统化和具体化是陈维黛目前的主要职责,“要跟上母亲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现在我们大致可以保持平衡。”
陈维黛承认自己也许较同龄人有更高的起点,但她并不认为母亲的名人效应、家族的丰厚产业是值得骄矜的理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条件,想不出为什么要因外在的东西去骄傲。太多人成功,他可能没有读过书,但是他很伟大,投入了整个生命。”

身为“国际美容教母”郑明明女儿,有着一股不服输,却又谦虚下学的性子,她的自信与坚定成了现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便是一个化妆品家族传承的底气!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