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美发大王从功全:名发世家的创业史

2011.10.29 出处:138美容院加盟网编辑部 作者:哲燕 责任编辑:郑哲燕

17岁初中毕业后,从功全在武昌一家知名美发店学艺。在学艺期间,他主动向老板申请,每月只领300元的生活费,只要有学习的机会派他去就行。工资比其他美发师拿得少,却得到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从功全:播美天下,永不言败

名发世家培训基地

姓名:从功全

年龄:28岁

职务:名发世家美发美容连锁沙龙总裁

籍贯:大冶

1981年7月,他出生于省级贫困县阳新县陶港镇从家庄——一个不起眼的三十来户的小山村。高中毕业后,混迹成千上万进城务工人员大军,漂泊武汉,学艺两载,终有所成。2004年金秋时节开张了第一家店子——名发世家理工店,从此走上了创业之路。

6年主动不领薪水

17岁初中毕业后,从功全在武昌一家知名美发店学艺。在学艺期间,他主动向老板申请,每月只领300元的生活费,只要有学习的机会派他去就行。工资比其他美发师拿得少,却得到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在从功全学艺的6年里,店里有赴上海、广州培训的机会,老板都会优先让他去。久而久之,从功全的手艺快速提高,还学到了美发连锁店先进的管理模式。“就是那段时间,我知道在资源少人口少的台湾,连锁店规模达到300家的美发机构就有4家。我觉得那种连锁店的模式可以在武汉运用。”

借鸡生蛋、低价收购

2004年5月1日,从功全邀约3位好友,凑足20万,在中南路开了第一家名发世家美发店,年底,当他准备开第二家店时意识到,靠自己一点一点地攒钱,扩张的速度太慢,难以在武汉立足。“台湾美发连锁店招商引资方式灵活,既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也鼓励内部员工参股创业。”从功全如法炮制,鼓励优秀的发型师入股开店,既分散了投资风险,还激起了店员的创业热情。

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江城不少美发店关门歇业,从功全趁机低成本扩张,一年收购30家倒闭美发店。从功全说,每新开一家店至少要投入60万元,而收购倒闭店铺重新开张,成本不过40万元,还共享了其顾客资源及人员配备。

不过,从功全的连锁店选址非常严苛:必须在闹市,人流量大,租金不超过营业额的10%,店面在200平米以内。“租房协议最好能一次签下10年,以保证店面长治久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