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创业必看:创业企业家成功十大信念

2011.12.22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每个人都期望留下一份遗产。山姆-沃尔顿留给我们的就绝不仅是具有传奇色彩的商业数字,而是一笔泽被后世的精神财富。正是凭着他不凡的心智和坚韧的毅力,成就了不朽的商业模式。解读成功,信念使然。山姆对自己坚持不懈的信念作了如下概括:

山姆·沃尔顿是沃尔玛的创始人。他1918年出生于俄克拉何马的金菲舍镇,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乡下人。他用50年的时间,将一个小杂货店打造成为强大的商业帝国。2002年依然位居《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的榜首”,经营沃尔玛公司的沃尔顿家族以超出700亿美元的身价名列全球富豪第一。

正如美国总统老布什在1992年授予他美国总统自由奖章时说,“山姆·沃尔顿,一个地道的美国人,他具体展现了创业精神,是美国梦的缩影”。

每个人都期望留下一份遗产。山姆-沃尔顿留给我们的就绝不仅是具有传奇色彩的商业数字,而是一笔泽被后世的精神财富。正是凭着他不凡的心智和坚韧的毅力,成就了不朽的商业模式。解读成功,信念使然。山姆对自己坚持不懈的信念作了如下概括:

信念一:敬业。

山姆坚信,“如果你热爱工作,你每天就会尽自己所能力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也会从你这里感染这种热情”。

信念二:所有同事都是合伙人,合伙人要分享你的利润。

只有当同事都把他自己作为合伙人,他们才能创造出超乎想象的业绩。

信念三:激励你的合伙人。

仅仅金钱和股权是不够的。每天经常想一些新的、较有趣的办法来激励你的合伙人。比如,设置高目标,鼓励竞争,并随时进行区分;让经理们互相调换工作以保持挑战性;让每个人都去猜测你下一步的计策会是什么,但不能被一猜就着。

信念四:坦诚沟通。

尽可能地同你的合伙人进行交流,他们知道的越多,理解的就越深,对事物也就越关心。情报就是力量,你把这份力量给予你的同事后所得到的益处,将远远超出消息泄露给竞争对手带来的风险。

信念五:感激你的同事为公司做的每一件事。

支票与股票或可以收买某种忠诚。而任何东西都不能替代几句精心措辞、适时而真诚的感激之词。它们不花一分钱,但却珍贵无比。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