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如何提高创业融资的技巧与方法?

2012.01.04 出处:慧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创业,融资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不懂的融资或者不融资,创业将会变得无比困难,小企业在创业企业融资的过程中,为了保证融资的成功率更高,我们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创业,融资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不懂的融资或者不融资,创业将会变得无比困难,小企业在创业企业融资的过程中,为了保证融资的成功率更高,我们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关于先入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先入者并不能保证长久的优势,如果你强调先入优势,你必须能够讲清楚为什么先入是一种优势,是不是先入者能够有效地阻碍新进入者,或者用户并不轻易更换供应商。

二、根据市场需求量还是根据销售能力预测销售

预测的一个常见错误是先估算整个市场容量,然后说自己的企业将获得多少份额,据此算出期望的销售额。另一个值得怀疑的的方法是先预计每年销售额的增长幅度,据此算出今后若干年的销售额。比较实在可信的方法是计划投入多少资源,调查面向的市场有多少潜在客户,有哪些竞争产品,然後根据潜在客户成为真是用户的可能性和单位资源投入量所能够产生的销售额,最后算出企业的销售预测。

三、凭什么说你能做到那么大的规模

一个常见的错误是对于市场规模的描述太过空泛,或者没有依据地说自己将占有百分之好几十的市场份额,这样并不能让人家相信你的企业可以做到很大规模。

四、我有个创意,我要融资!

单有好的创意还不够,你还需要有独特的“竞争优势”,这个优势保证即使整个世界都知道你有这样一个创意你也一定会赢。除了有好的创意或者某种竞争优势还不够,公司人人能建,但你会经营吗?如果你能用不多的几句话说明上面这些问题,并提起投资商的兴趣,那么接着你就可以告诉他你计划需要多少资金,希望达到什么目标。

相关阅读 创业 融资 技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