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李镔:伊美尔,整形美容业阳谋

2012.02.07 出处:创业家杂志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刘春梅

一年之前,伊美尔联合创始人李镔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不知道打假什么时候能够打到整形美容界?这个行业太需要打假”。一年之后,“伊美尔”中招。

整形美容业的转型时代,一个带头大哥的生存路径

整形美容业的转型时代,一个带头大哥的生存路径

睡梦惺忪,李镔被一个电话彻底惊醒,“大连伊美尔美容院死人了”。李镔最讨厌别人说他是开美容院的,在他的思维里,美容院的标志形象是一个花枝招展的半老徐娘,而他身材高大结实,警察出身,充满浓烈的雄性气息。每当别人说起美容院,李镔一定会纠正并强调自己做的是医院。

此刻,他来不及计较这些,“伊美尔死人”的消息让他紧张,同时又有些摸不着头脑:伊美尔在大连没有分支机构。当标题为“大连伊美尔美容颜隆胸致死”的新闻在网上快速传播,伊美尔的律师已在赶往大连的路上,李镔能做的还包括在个人微博上发声明,他的微博有100万粉丝。

之后的调查显示:该“大连伊美尔”坐落在一个居民区中,房间狭小,人去屋空,当地工商局、卫生局均没有这家机构的注册信息,实施手术的崔姓女人也无任何医师注册信息。一度因为工商局及卫生局均无该美容院的注册信息,双方均不管此事,李镔的维权陷入困境,这让他感慨,在这个江湖,做一个“三无人员”也许是最好的生存法则,什么证照都没有,也就谁都不来管。

这本是个名声不好的江湖,满是坑蒙拐骗、非法行医等负面事件。“在这个行业里,独善其身太难了,就像堂吉诃德与风车的故事。”李镔说。或许也因为如此,独善其身成为一种能获得市场追捧的稀缺资源。截至2011年年底,伊美尔在全国已开有11家连锁医院、16家门诊中心,2011年5月,伊美尔接受联想投资(微博)及天图投资共同注资2亿元,未来很可能成为整形美容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