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Zohn Ho:法国娇兰中国大陆地区首席彩妆师

2012.02.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刚一落座,Zohn便好奇地问起记者的录音笔,并声称自己是个十足的“数码盲”。面对记者的质疑,他立刻拿起版型陈旧的手机证明自己对电子产品的后知后觉。而此时,记者看到了手机屏幕上Zohn和女儿的自拍照片,透露出一般化妆师少有体现的父爱之情。

刚一落座,Zohn便好奇地问起记者的录音笔,并声称自己是个十足的“数码盲”。面对记者的质疑,他立刻拿起版型陈旧的手机证明自己对电子产品的后知后觉。而此时,记者看到了手机屏幕上Zohn和女儿的自拍照片,透露出一般化妆师少有体现的父爱之情。

在记者提问时,Zohn是一副有些严肃的认真神情。而在回答提问时,Zohn则时而表情夸张,时而夹带着丰富的肢体语言,自然洒脱中洋溢着一份纯真。

难以割舍“化妆情”

20岁以后职业几次变更,又都不曾真正离开过 “化妆”,对法国娇兰中国大陆地区首席彩妆师Zohn来说,这是他不能割舍的喜爱。

从21岁开始做模特训导师,4年时间里,有一天突然觉得自己像井底之蛙,开始渴望了解、渴望亲身体验外面的世界。于是,他加入新加坡航空公司,成为一名“空少”。这段“飞人”的日子,不仅让他到过全球三分之一的地方,也看到了各个国家的时尚资讯,在思想、视野上变得开阔,也为他日后做一名职业彩妆师积累了不少难得的经验。在新加坡航空公司工作时,Zohn也在兼职品牌彩妆的美容顾问。平时技痒,就会给同事化妆。他觉得,好的彩妆师必须要能掌握不同脸型、眼型,才能提高自己的技巧。

Zohn开玩笑说,从模特训导师到“空少”,他一直都在“美女云集”的环境里,正是这种氛围给予他更多启发,去融入和吸收时尚的精华。由此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并成为一位出色的“平民”彩妆师。

辞去“空少”的工作,Zohn决定全心做一名全职彩妆师,跑到世界时尚之都巴黎进行了两年专业进修。这一路似乎走得顺风顺水,2005年开始担任法国娇兰亚太地区彩妆师,2008年成为法国娇兰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位签约首席彩妆师。

讲究心境的化妆术

Zohn觉得自己是个传统、念旧的人,而结缘娇兰也正因为被她那种古老韵味和厚重的神秘感所吸引。“娇兰的品牌风格就是有历史感,尊贵、含蓄而厚重。是在历史中渐进,从历史中创新,而不是突然冒出来的”,他说这让自己有踏实、舒服的感觉。

Zohn喜欢一切大自然的新鲜变化,而他在彩妆创作中的灵感大部分来自自然界中的一切事物:从山水、树木、花草、天空的颜色到四季更迭,所以他的作品会应用不同季节的颜色,鲜艳而跳跃:棕与绿的搭配,源于郁郁葱葱的树木;黄与红的协调,来自夕阳西下的美景。

他说,创作时还会经常使用动物的自然色,斑马的黑白条纹色彩、瓢虫身上黑与红的鲜明对比,都让他“弄”到了脸上,变成视觉冲击力很强的彩妆。

“化妆似练功,讲究心境”,Zohn如此解说对这份职业的感悟。而作为一个父亲,他在爸爸这个角色里,同样找到了化妆的另一份感悟,也有一本自己的“爸爸经”。

Zohn的女儿今年11岁,很小时就有了自己的小化妆箱,那里不仅仅装着适合她的化妆品,更有一个父亲对女儿美的思想的灌输。

“我教育小孩有一个观点,就是你越不给她,她就越要尝试,有一种叛逆心理”,Zohn不仅对化妆有很多想法和感悟,更有一套自己的教育方法。他始终觉得,孩子的好奇心和学习意识非常强,通常她们能看到却摸不到的东西,反而更想去尝试。

所以他不会直接反对女儿的行为,而是有所限制地给她想要的东西,Zohn认为,这样更能够培养孩子的判断力和意志力——他要求女儿只能在周末不上课或有特殊表演需要时才能化妆,而不是为了化妆而化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