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热心肠美发师—林时旺

2012.02.20 出处:宁德晚报 作者:郑巧星 责任编辑:周亚兰

俗话说,“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在坚持!”六年来,东侨兰亭社区的一位时尚理发师林时旺,每月用12个小时坚持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不带目的地用自己的手艺帮助到需要的人,是件很开心的事。”这就是他坚持的理由。

俗话说,“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在坚持!”六年来,东侨兰亭社区的一位时尚理发师林时旺,每月用12个小时坚持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不带目的地用自己的手艺帮助到需要的人,是件很开心的事。”这就是他坚持的理由。

每月用12个小时“义剪”

每逢8日的上午8点至10点,在市区兰亭社区的居民活动中心里总能看到这样一幕:两面理发镜前,摆着两张椅子,三两位年轻的小伙子拿着剪子、推子,热情地给小区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这些小伙来自小区附近的一家美发店。其中,较为年长的那位便是这家美发店的老板兼美发师林时旺。

“来剪发么?”刚走进活动中心的免费理发点,30出头的林时旺以为记者是居民前来剪发,便热情地招呼起来。他从事美发行业已有15个年头了,经过多年的努力打拼,8年前在社区里开了一家美发店。娴熟的技术及热情的服务让他的美发屋在小区居民中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在日常生意中,细心的他发现,时尚靓丽的美发店让不少老年人不敢进美发店,担心收费贵。“抽点时间,帮老人免费理发吧。”当冒出这一想法后,勤恳踏实的林时旺及时地付诸了行动,今年已是进行义务理发的第六年了。

践行6年,真是难得!

如今,在林时旺美发店所在的小区里随便问一居民,免费理发的地方在哪?居民都能清楚地告诉你该什么时间到哪里去理发。除了在该小区,林时旺还在社区的另一小区每逢9日的上午8点至10点为居民免费理发。他的行为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赞许。

可当初刚开始做这件事时,林时旺也受到许多居民的质疑。“刚开始,好多居民都将信将疑,真的吗?会不会推销什么产品的?”林时旺回忆,虽然当时有些郁闷,但他觉得自己是发自内心地为老人做些事,时间长了,大家自然会明白的。

他的免费剪发时间从每星期一、二上午的7点至9点,到如今的每月逢8日、9日的早上8点至10点,林时旺风雨无阻地践行着自己当初的承诺。随着时间的推移,怀疑的声音消失了,前来找他剪发的大爷大妈们越来越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