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美容院经营须把服务意识融入产品销售

2012.02.21 出处:百莲凯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美容行业属于第三产业,是一个以“服务性”为主导的行业。因此,美容院必须突出服务的重要性,而非沦落为单一销售产品的战场。

美容行业属于第三产业,是一个以“服务性”为主导的行业。因此,美容院必须突出服务的重要性,而非沦落为单一销售产品的战场。

目前,行业内各大美容化妆品品牌相互之间竞争激烈,导致市场可操作性空间越来越狭窄。美容院作为终端资源,成了专业美容化妆品品牌争夺的对象。美容院的经营者和从业者在这种市场的夹缝中求生存,单店投资盈利的增长性越来越差。

现阶段美容院在市场中的定位应着重于两个方面的努力。

第一, 美容院应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单店的销售力和平均销售额。优质的服务是美容延续生存的资本,服务质量的提升可以带动单店的销售额,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可以提高美容师的销售力。服务与销售是一个相互促动的孪生兄弟,缺一不可。但是,目前行业内能够同时做到这一点的美容院不多。相当一部分美容院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并没有促动美容师的销售力。为了牟取暴利,他们把化妆品的单价提得很高,脱离了实际市场价值。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会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另一部分美容院在经营过程中,服务质量也相当不错,但不愿意强化销售力,消费者的消费潜力无法有效地开发,致使单店的营业额始终无法有效地提升,这样的美容院在经营一段时间之后,苦于无法完成赢利,因而早早地退出了市场。

强化服务质量,也要强化销售力,这是美容院决胜市场的不二法宝!

第二, 美容院应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单店的品牌知名度。一个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是通过在市场的实际操作中自然滋生出来的(当然也可以通过人为地炒作来快速提升),尤其是对美容院而言,更是如此。美容院的品牌知名度靠是在长期为顾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由顾客口碑相传,积累下来的市场基础。

美容院在经营过程中,特别应注意企业的品牌建设,通过优质服务,全面提升美容院在当地区域市场的知名度。

通过上述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美容院在市场成功经营过程中的公式如下:

成功=优质服务+优秀销售力+知名度

这个公式,就是目前国内成功且优秀美容院的定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