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高级美甲师邹芹:指尖上的舞者

2012.02.21 出处:恩施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提起美甲师,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是女性。其实不然,州城就有这样一位男美甲师,他不仅亲自为顾客美甲,还为美甲爱好者传授技艺。他不仅成为州城美甲师“第一男”,还招收了两名男学员。他就是靓靓甲艺设计店的老板、高级美甲师邹芹。

提起美甲师,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是女性。其实不然,州城就有这样一位男美甲师,他不仅亲自为顾客美甲,还为美甲爱好者传授技艺。他不仅成为州城美甲师“第一男”,还招收了两名男学员。他就是靓靓甲艺设计店的老板、高级美甲师邹芹。

9月2日,记者见到邹芹时,他正在店里为几名学员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要领。

谈及与美甲的初识,邹芹说“纯属偶然”。

2000年,身为恩施人的邹芹南下在一家休闲中心打工,前来度假的部分顾客需要美甲,但当时休闲中心没有开设这个服务项目。他想,既然顾客有需求就有市场。于是,他找到卖美甲产品的地方,学习了十几天。回到休闲中心之后,他却犯难了。当顾客需要美甲时,见被叫来的是一位年轻小伙,都断然拒绝了。后来,有顾客觉得反正有时间,抱着体验的态度,让他试试。慢慢地,他的技术得到顾客认可,他也从此爱上了美甲。

俗话说,术有专攻,学有专长。2006年,邹芹辞去休闲中心的工作,走进东莞市宝丽美甲学校。通过一个月的理论、实训学习和考试,他获得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美甲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担任学校美甲老师。

2007年,他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高级美甲师认证。2008年至今年4月,他成为中国美容协会新加坡技术顾问,前往新加坡担任美甲老师兼顾客户服务。期间,他还一直兼任花都玖丽美妆学校技能讲师。去年,他通过中国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的高级美甲师认证。

这一串串头衔,说明了邹芹对美甲事业的热爱和美甲市场前景的看好。“当美甲业在沿海一带盛行之时,恩施的市场还没起步。”他说,“恩施连美甲的专业工具都买不到。”为此,今年4月中旬,他回到恩施,开起了这家集美甲设计、产品批发和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美甲店。

在邹芹这间不大的店里,摆满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和各种各样的美甲工具,绘有各种图案的指甲模型也随处可见。不时有时尚的女孩光临,从他们的闲谈中得知,她们都是回头客。与顾客简短交谈之后,邹芹开始了他的工作。不一会儿,一方小小的指甲,被他消毒清洁、按摩护理、推剪指皮、修型抛光、涂油装饰之后,变得光鲜亮丽。

在大部分人眼里,美甲无非是涂涂指甲油、画个花儿这么简单。可在邹芹眼里,美甲的定义远不止如此:“美甲除了对手(足)部进行清洁、护理之外,还可以对其进行装饰美化。美化指甲是一种创作艺术,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和美术功底,还需要灵感,更需要对时尚的把握。一名高级美甲师需要根据顾客的年龄、气质、甲形以及职业、肤质等进行美甲设计,让客人变得更美丽。”

小店开业至今,已有10余名美甲爱好者在邹芹的指导下学得技艺,其中还有两名男学员。

“我现在已与州城一些美容院合作,与他们共享客户资源,还可以为我的学员提供就业机会。将来,我还想开几家连锁店,让更多的美甲爱好者以这方小小的指甲为舞台,实现他们的理想,成就他们创业。”谈及行业市场前景,邹芹满怀信心。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