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马娅:社会责任促进企业更大格局的发展

2012.02.24 出处:中国妇女报 作者:姜天裳 责任编辑:黄琳婷

在没有要求国家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一个完全从零开始的行业,却在30多年的时间里,依靠行业人自己的努力,给中国锻造出一个庞大的美丽经济产业,同时更为中国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而这个行业之所以有这样骄人的成绩,与一个人的奋斗与成绩是分不开的,这个人就是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

马娅成为广州亚运会北京站火炬手

在没有要求国家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一个完全从零开始的行业,却在30多年的时间里,依靠行业人自己的努力,给中国锻造出一个庞大的美丽经济产业,同时更为中国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个行业同时承载着中国国民素质教育的重任,将大量的无法完成学历学业的一批人,培养成自食其力、自立自强的人才。

这个瞩目的行业就是美容化妆品行业。

而这个行业之所以有这样骄人的成绩,与一个人的奋斗与成绩是分不开的,这个人就是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

从零开始 创造第一

从1981年起至今,马娅创造了中国美容行业多个“第一”:1984年,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省级美容美发学校——广东智力开发学校;1989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省级美容美发协会;主持编写了23万字的全国美容美发从业者职业培训教材和考核标准,而且沿用至今;在意大利的世界最大美容展中创办“中国馆”的第一人;业内唯一荣获联合国计划开发署颁发的“21世纪封面人物”奖的中国人。

她创办的“广州国际美博会”享誉业界,从1996年起每年两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6届。按照专家公认的会展业对地方经济的1∶4带动系数测算,每一届的成功举办都为广州周边区域带来近200个亿的经济效益,并为中国美容化妆品业及会展业提供了5000多万个就业机会,对提高广州市在全国会展业中的地位以及促进广州经济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不可低估的作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