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专访霸王国际集团总裁万玉华

2012.03.09 出处:CBO独家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机缘巧合,万玉华从东家华南植物研究所得知他们研究出了中草药植物洗发配方,而且经临床试验,效果比当时销售过亿的重庆奥妮还好。于是,在万玉华的建议下,陈启源火速买下这项专利并力邀万玉华“出山坐镇”。自此,万玉华正式成为了霸王的女掌门人,翻开了她人生的新篇章。

几经波折和日程调整,记者终于得到短暂面访万玉华的时间。公司负责人告知,她下午7点多的飞机从北京返回广州,还需召开一个重要会议,只能在晚上10点以后接受采访。心怀疑虑,结束了一整天奔波的万玉华,应该满脸倦意了。但面前的万玉华仍然面带热情的微笑,精神饱满。

或许是受“霸王”这个名称的影响,或许是媒体效应使然,万玉华留给大家的印象似乎离不开“霸气”、“强势”之类的字眼。但眼前的万玉华却温和、爽朗、平易近人,丝毫没有距离感。

“他是我的‘伯乐’”

1988年,云南玉溪妹子万玉华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精通植物药理、药效等方面研究的万玉华在所里负责申报专利技术的档案管理工作。而此时,一个来自广东罗定的年轻人,正四处寻找能改变自己命运的点金石。这个做杀虫剂贸易业务的年轻人找上门来,向研究所咨询可以拓展的专利项目,正巧结识了万玉华。这个年轻小伙子就是陈启源。

你来我往中,二人渐生情愫,携手迈入了婚姻殿堂。随后,这两个颇有商业头脑的年轻人一拍即合,在研究所里承包了一个实验车间,将焦点放在了植物洗涤上,开始了两人在茫茫商海中的第一次探索。几年后,在黄河以北市场出现的大批定价3元的啤酒香波就是出自广东的这个实验车间。

1988年,霸王公司走出实验车间,正式成立。然而,由于家境殷实的陈家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家族,“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使得万玉华只得放弃同丈夫陈启源一同离开研究所,独立创业的想法,开始了长达10年的相夫教子的生涯。固然如此,丈夫陈启源始终认为万玉华有从商的天赋,遇事总会询问她的看法和意见。而万玉华也凭借丈夫的信任、支持,和在研究所多年负责申报专利技术工作的经验,不断地为公司出谋划策,充当着霸王“幕后军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