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如何有效的进行美容院连锁管理?

2012.03.20 出处:美容商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美容院连锁如何有效地管理顾客呢?美容连锁营销管理机制最重要的内容就是:顾客会员管理体系。美容商机网建议先进的方案可以采取或借鉴,供各位美容院参考。

美容院连锁如何有效地管理顾客呢?美容连锁营销管理机制最重要的内容就是:顾客会员管理体系。美容商机网建议先进的方案可以采取或借鉴,供各位美容院参考。

这个方案就是全方位引进零售业连锁店顾客管理模式,即POS系统解决方案。POS系统在零售业连锁管理体系中有四大管理特点:一是对上游商品采购及供应商的管理;二是对门店销售和顾客消费状况的管理;三是对商品库存盘点作业的管理;四是三位一体式立体化电脑程式信息终端管理。连锁总部通过联网的POS系统可实时监控各门店的营运及进销存状况,及时作出调整营销策略。连锁美容院引入POS系统完全可以将传统的售卡模式有机结合起来,美容院的销售远没有传统零售连锁企业那么复杂,单品系列最多在五百个品种以内,而传统的卖卡模式通常都是根据顾客情况打包销售。因此,管理难度远远低于传统的零售企业。

在引入POS系统之后,会员制方案要重新设计。所有的会员顾客资料均要录入POS系统,根据POS系统的系统要求重新设计会员卡。有三个措施来进行解决:

1、 原会员卡销售模式仍然保留,但会员卡要重新设计制作,会员资料全部录入POS系统中。根据会员卡的金额设计服务项目内容的延伸,不断增加附加值,丰富会员卡的潜在消费价值。会员在卡内金额消费完毕后,POS系统可及时提醒会员充值,如会员不愿再续原档次(同等金额)内容的会员费,则可以充入另一档次的会费。如金卡会员可直接优惠充值银卡会员的会费,金卡档次不变,会员卡可无限期保留使用。如果会员不愿再续费充值,则可以作为长期性金卡会员无限次来美容院享受优惠的各项美容服务。新会员卡保留了原会员卡的特色,但加入了更多新颖的内容,设计上注重科学化和人性化。新会员卡可在全国范围内连锁美容院任一门店接受专业、精细、优质的美容服务,而不受门店、地域、时间的限制。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