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美容院创业前期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12.04.12 出处:138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无论创办何种规模档次的美容院,在开业都需要进行周密细致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做得越好越深入,开业的效果也会越好。业界专家认为,美容院的开业策划,最少要包括六个重点。

无论创办何种规模档次的美容院,在开业都需要进行周密细致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做得越好越深入,开业的效果也会越好。业界专家认为,美容院的开业策划,最少要包括六个重点。

1、顾客群(顾客层次及市场区分)的确定。

2、设计出最佳顾客接待、服务流程

3、护肤品牌的选择与效果考虑

4、选择适合的商品与价位。

5、经营要有成本概念。

6、做好行销策略,以利于有效地开发及留住顾客。

适合的产品和价格:除了考虑顾客群外,也要考虑价格的弹性。像分阶段定价格就是很好的考虑方向,对越早消费的顾客给予适当优惠;随着顾客群的发展而调高护理项目的收费时,应对前阶段的顾客仍维持原价。差别对待的方式,可以留住老顾客、提高顾客忠诚度及增加利润,可谓一举数得。

顾客群:美容人口的年龄段约为15-55岁的消费者,如果您走的是高档美容院路线,顾客群可能要提高到24-55岁的职业女性或高收入的家庭。大致规划出您的区域内的顾客群后,才能选择适合的产品和制定合理的收费价位。

所以最好根据您的美容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份各类型肌肤的护理价目手册,网罗详细资料(护理系列,护理名称、疗程内容.使用仪器、材料类别.产品用量、护理时间等……护理价目手册的制订,能使顾客更安心消费,也能显出美容院的专业水准。

美容院开业前应参考以下步骤逐步进行:

(1)区域调研。 在您准备开美容院的地域做好客户摸底,然后再根据客户情况决定美容院的经营定位。千万不能认为小区高档住户上千,买个房子开美容院一定赚钱。曾经就有美容院老板犯过这样的错误:装修完才发现此小区内不许营业,客户也大多在远处上班,没有在住宅区内消费的时间。

(2)美容院开业的费用预算。

(3)申办开店手续。A.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B.到银行开户。C.办理《法人代码证书》。D.到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E.到卫生防疫站办理卫生许可证。F.到物价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G.申请开业登记表。

(4)岗位配置。 在众多美容院中,根据规模不同,人员配置比例:考虑到倒班和轮休,美容师数量根据面积大致可在1—2人/10平米之间,顾问因规模及分工不等在2名或7名之间,有的小店可以用老板或收银兼销售顾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