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创业者必看:三部经典励志电影

2012.04.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职场励志电影可以激励人奋发向上,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良药。138job小编整理了三部经典励志电影,供创业者参考。

职场励志电影可以激励人奋发向上,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良药。138job小编整理了三部经典励志电影,供创业者参考。

一、《桃姐》

剧情简介:叶德娴扮演的一位老人,为刘德华饰演的少爷Roger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伺候过老少五代人,如今年逾古稀突患中风,少爷Roger突感茫然,又忙于工作四处奔波无暇顾及,只好把她送去老人院,一段平凡感人的情感徐徐展开……

《桃姐》是以人命名的电影,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两位男女主角务求将戏中饰演的少爷与老家佣的角色演得更淋漓尽致,引起大家的共鸣。在导演的安排下,春节期间特地到老人院探访,与一些曾当过家佣的老人家见面,以了解他们当年工作的感受和情况,做足准备功夫。而华仔也跟故事中真有其人的主人翁Roger碰面,谈及桃姐的一些往事,让他更易将角色揣摩。

二、《海上钢琴师》

剧情简介:男主角1900(人名)的整个人生都已经是一场悲剧了。他是一个被人遗弃在蒸气船上的孤儿,被船上一位好心的烧炉工收养,然而烧炉工在男主角8岁的时候在意外中死亡。过人的天赋使他无师自通成了一名钢琴大师,但宿命也令他天然地对红尘俗世深怀戒意,他从不敢离船上岸去,只因纽约无际的高楼和川流不息的人群令他迷失自我。

纵使后来遇上了一位一见钟情的少女,他思量再三后,还是放弃了上岸寻找初恋情人的冲动。他永远地留在船上了,就算到了最后,唯一的好朋友马克斯警告他废船将要被炸毁,他也不愿离开,于是从出生开始就没有离开过维吉尼亚号的1900殉船于海底。

1900,这个既没有出生纪录,也没有身份证明的人,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就在人间蒸发,就如流逝了的音符一样,渺无踪影了。

三、《穿普拉达的女王》

剧情简介: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女孩安德莉娅,机缘巧合的进入了一家顶级时装杂志社作总编助手。然而好景不长,很快,安德莉娅就发现自己的工作简直是噩梦,因为她的顶头上司女总编米兰达,除了在时尚圈呼风唤雨,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之外,还向发设法地对自己喝来唤去,以把自己榨干为乐趣。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