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东田造型:时尚圈的“华谊兄弟”

2012.05.28 出处:价值中国 作者:王华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一把剪刀、一支化妆笔、几只粉刷,瞬间就可以让一张平凡的脸变得惊世绝艳。这就是媒体眼中的“时尚全产业链王国”东田造型所做的事情。

一把剪刀、一支化妆笔、几只粉刷,瞬间就可以让一张平凡的脸变得惊世绝艳。这就是媒体眼中的“时尚全产业链王国”东田造型所做的事情。

随着近期东田造型奢华型概念店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的正式开业,其中端品牌东田空间(DT SPACE)也悄然在北京朝阳区天鹅湾开业。这些举动正应验着东田造型掌舵人李东田的计划,“依托300家店面,利用二线品牌东田空间冲击全国的中端消费市场。”

2009年12月获得信中利投资集团千万元入股、2010年获得红杉资本巨额投资,东田造型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我们的想法就是要把它打造成时尚产业的华谊兄弟”,信中利总裁汪潮涌表示,在对华谊兄弟的成功投资之后,他果断将资金又投向了东田造型。他说,自己很相信对未来的判断。

手艺人中的鬼才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兴起,中国目前最具消费力群体的时尚产业也发端于彼时。1992年LV登陆中国,1997年Gucci也来了,2000年Chanel首家成衣店在北京开业。此后,化妆、摄影等行业逐渐成熟,《时尚》、《瑞丽》等时尚杂志也开始了产业集团化经营。当大批富豪还在中国IT业闭门造车时,时尚造型业已开始与国际接轨。李东田说,这是他的幸运,时代让自己从“剪头匠”变成了最时尚的“艺术家”。

李东田讨厌数学,对所有理科的东西都没兴趣,考试成绩一直很差。初中毕业后就放弃上学,去蒙妮坦美容美发学校学习美发,后又自学化妆。18岁毕业后,因为自己独特的发型,他在街上竟意外被星探看上,去拍广告时又因为帮忙发型师而引起关注。后来,电影厂的几个朋友介绍他给明星盖克做头发,那是他与时尚初次相遇。

1994年,李东田只身前往美国,学习视觉艺术,期间参加大量的时装秀、摄影展;在发型店打工,摸索新的造型;从洛杉矶到纽约,面对那时世界流行的冷艳妆容,他顿时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在纽约时装周的后台他看到,10多个化妆师在经纪公司的组织下,在两个小时之内为几十位模特完成了漂亮的妆容,这完全是一条“生产美”的流水线。

4年后回国,“东田造型”四个字开始在李东田的脑海中浮现,他想要建立自己的团队。而彼时国内的这一行,还都是化妆师自己提着箱子、自己报价。他的“团队协作”的创意,一下子打动了后来成为他商业上最亲密合作伙伴的吴圣。

吴圣坦言:“东田在去美国之前我并没有看出他未来会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但他去美国生活和工作的经验,回来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觉得他变得很丰富、很有思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