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盘点创业者融资的五大忌语

2012.08.06 出处:投资界 作者:youthcy 责任编辑:黄琳婷

创业者在找到投资之前,准备工作绝对是重中之重。笔者发现有很多创业者在融资时根本不得要领,下面是创业者在与投资人洽谈时常犯的通病。只有避免使用这类语句或者避免犯同类错误,才会增加获得投资的机会。

创业者在找到投资之前,准备工作绝对是重中之重。笔者发现有很多创业者在融资时根本不得要领,下面是创业者在与投资人洽谈时常犯的通病。只有避免使用这类语句或者避免犯同类错误,才会增加获得投资的机会。

忌语一:“这笔投资绝对不会失败”

所有投资人都非常清楚早期投资的风险,而且也都知道任何公司都不可能保证其业务会100%的成功,投资人获得的股份也是没有保障的。即便创业者通过可转换负债或贷款进行融资,也会存在一定的违约风险。虽然我相信创业者的乐观精神会支撑企业走过最凶险的创业阶段,但是投资人需要知道是创业者不盲目,并对可能出现的后果有充分的准备。

忌语二:“投资收益率将高达40%”

这是创业者在融资时频繁谈及的话题。创业者对企业财务进行预测,并且理解投资人对回报的预期,对于这点我完全赞同。然而如果说出这句话,也等于告诉投资人一个对你不利的信息,那就是创业者在融资方面是个新手或者不专业。因为你的具体承诺,可能会使你不得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结果非常不利。

忌语三:“你如果提供X投资额,我会给你X股份”

多数融资谈判都是企业机密,尤其公司在进行首轮融资时。在谈到重要融资细节之前,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融资协商都可以公开进行。谈判之前,创业者最好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但是未进入闭门协商阶段之前不要随便就讲出来。投资人当然也会做自己的打算,如果创业者在众多的投资人面前提出自己的想法,那么很可能会让投资人不再对这笔投资感兴趣。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