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欧文·琼斯:们只是比他们多爱这个行业一点点

2012.09.21 出处:中国加盟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欧莱雅于1980年开始进入美国染发剂市场,经过20年经过20年的努力,伊卡璐,露华浓、资生堂、雅诗兰黛等一系列高档化妆品公司也都相继成了欧莱雅的手下败将。对此,欧莱雅的总裁欧文·琼斯说:“我们只是比他们多爱这个行业一点点。”

这是一个长期以来被忽略的市场。尽管黑人只占美国人口的13%,但他们在护发用品上的支出却高达美国人美发产品总支出的30%。数十年来,家族企业SoftSheen/Carson在年营业额高达12亿美元的美国黑人护发产品市场上建立起相当大的影响力。泰莉·加德纳谈及她的家族将公司卖给欧莱雅的原因时说,“欧莱雅做事集中,讲求策略,从不白费气力。”公司被收购后她便加盟欧莱雅,成为新公司的总裁。54岁的威尔士人欧文·琼斯领导的欧莱雅之所以能成为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化妆品公司,从其对黑人美发市场的触觉中可见一斑。

欧莱雅于1980年开始进入美国染发剂市场。当时,61%的市场份额由其竞争对手伊卡璐(Clairol)占有。知名度较低的欧莱雅决定在竞争对手的本土市场上发起挑战。20年后,欧莱雅(美国)公司成功控制了49%的市场份额,而伊卡璐的市场份额就跌到了41%。由于伊卡璐的利润降低,其母公司Bristol-MyersSquibb已决定将年营业额为24亿美元的伊卡璐卖掉。除了伊卡璐,露华浓、资生堂、雅诗兰黛等一系列高档化妆品公司也都相继成了欧莱雅的手下败将。一向在大众化市场占有领导地位的联合利华和宝洁公司也在欧莱雅的凌厉攻势下力有不逮,股价连连下挫。对此,欧莱雅的总裁欧文·琼斯说:“我们只是比他们多爱这个行业一点点。”

过去15年来,欧莱雅的销售额以年均12%的速度迅猛增长,到2000年预计达到110亿美元,纯利年均增长15%,今年可望突破8亿美元。欧莱雅的增长速度几可媲美一家如日中天的科技公司,而盈利亦不弱于一家经营良好的银行:欧洲顶尖商学院INSEAD的营销学教授尚-克劳德·拉里奇表示,“持之以恒的策略,令欧莱雅得以在众多的化妆品公司中独树一帜。”

10年的光阴,欧莱雅成为一颗璀璨的明星。随着公司的股价从10年前的8美元升到了目前的76美元,公司的大股东莉莉安·贝特科克得享“全世界最富有女人”的殊荣。以IBES预测的2000年盈利来计算,欧莱雅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62倍,三倍于化妆品行业的平均水平。欧莱雅跻身全球“最受敬佩”的公司,INSEAD全球最佳公司第四名,伦敦金融时报上市公司50强,还被Young&Rubicam列为未来最热门的欧洲公司之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