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成功更多地源于人生愿景!

2012.10.16 出处:INSEAD Knowledge 作者:Grace Segran 责任编辑:陈妙钿

成功不全在于商业计划、绩效、目标等参数,真正的成功至少有部份是源于心灵深处的愿景。商学院只能向你传授金融知识、管理和经济理论、市场营销技巧等一般的理论工具,如何在现实商业环境中有效结合和运用这些工具,才是致胜的关键。马克勒·美尼斯特利尔把推动决策行为的众多思维力量所织成的复杂网络称为“梦想”。他表示成功更多地源于人生愿景!

成功不全在于商业计划、绩效、目标等参数,真正的成功至少有部份是源于心灵深处的愿景。

商学院只能向你传授金融知识、管理和经济理论、市场营销技巧等一般的理论工具,如何在现实商业环境中有效结合和运用这些工具,才是致胜的关键;这种能力不一定是逻辑性功能,而是涉及到创造性思维的功能,也就是我们一般认为在决策中无关痛痒的右脑活动。

不过,马克勒·美尼斯特利尔(Marcle Menestrel )认为,心理学和情感两者与商业世界关系密切。他把推动决策行为的众多思维力量所织成的复杂网络称为“梦想”。

“梦想与人们的动机源泉相连,这点很重要。你的梦想是什么?在发挥全面潜力之下,你能获得什么成就?什么因素真正激励你过一个丰盛的人生?”这位决策学专家最近在雅加达出席INSEAD社会企业家会议期间接受INSEAD智库网访问时阐述了他的观点。

美尼斯特利尔在巴塞罗那的庞培法布拉大学教授商业课程,他也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在INSEAD教授商业伦 理学。他潜心研究人们的欲望和心理冲动如何影响他们的重大人生和商业决定。

你到底想要什么?

美尼斯特利尔鼓励商界人士把他们身份特性的不同部份融入他们的事业领域。他说,梦想可以成为一个有用的工具,让人们启动自己的非认知能力,协助自己的事业发展。

“梦想和愿景是技巧,可藉以把理性框架与非认知框架连结起来,后者包括精神、文化和其它个人因素。”他阐述道。

美尼斯特利尔在研究中发现,大多数人都梦想自己能得到别人的拥戴,希望自己成为某个符合自己价值观的群体的中坚分子,希望自己能够为他人的人生做出某种贡献。然而,迄今为止,管理实践却把个人领域和事业领域分隔开来。美尼斯特利尔要向高管们展示如何把这些愿景融入事业中。

为此,他在商学院和企业中举办“愿景课程”,让高管们仔细想清楚自己的角色,想透彻自己对人生的追求是什么。然后,他协助他们制定计划,帮助他们实现这些目标,更重要的是实现富足的人生。

“愿景课程是实用的课程,让你勾勒自己的人生远景,然后拟定实现梦想的计划。这对于人生轨道意义重大,甚至成为人生的转折点。”美尼斯特利尔解释说。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