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Fishbowl首席执行官:差管理者也能成为好老板

2013.01.15 出处:腾讯科技 作者:David K. Williams 责任编辑:陈妙钿

通常意义上讲,管理者是这样一类人,他们的工作需要分配给不同的人执行。管理者执行领导、监督、激励、评价、奖励、惩罚的任务,他们挥舞鞭子,明察秋毫,发号施令。但是也有人说糟糕的管理者也可以是好老板,而这个人正是创业公司Fishbowl首席执行官大卫·威廉姆斯(David K. Williams),下面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阐述这一观点的。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创业公司Fishbowl首席执行官大卫·威廉姆斯(David K. Williams)发表文章称,糟糕的管理者也可以是好老板,以下是文章全文:

最糟糕的管理人员能成为最佳的领导,并且一个伟大的领导可以成为最好的老板。这到底是什么逻辑?下面我解释一下。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管理者的定义。通常意义上讲,管理者是这样一类人,他们的工作需要分配给不同的人执行。管理者执行领导、监督、激励、评价、奖励、惩罚的任务,他们挥舞鞭子,明察秋毫,发号施令,通过威胁、警示和权威实施管理。

那么管理者的选拔方式就是问题之一。通常情况下,管理者都是在某一领域有特定专业技术而被提拔的员工,他们因为工作的高效而获得提升。然而做了领导后,他们通常未经过培训,也没有导师,更没有一个积极的模范去带领他们适应新角色。即便他们获得培训,也都是涉及工作与生产的评价以及员工行为的控制。至于公司代表的价值等重要问题常被忽略。

那么这些人会怎么做呢?他们自然成为恐怖的管理者。

他们微观管理,事无巨细地盯着员工。

他们将别人的创意和项目归为自己的功劳。

他们专注于适合大部分人的规章制度,而控制少数几个人的行为。

他们做出的决定视为了在任期内捞业绩,而以公司长期的发展目标为代价。

他们因为错误的理由雇佣或者开除错误的人选。

他们通过权力、恐吓以及头衔压制下级员工。

这种糟糕的领导行为我们都能写出一本书了,这样导致的结果也显而易见:恐惧、不信任、不稳定性的工作环境以及不公正的工作气氛,最后直至败坏公司的文化。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