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宝篆香 康艾世家品牌百科

宝篆香 康艾世家

创建者:广州市云翔化妆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1.07.28

广州市云翔化妆品公司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有10年的历史。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我国古方“艾灸”养生保健疗法。

云翔旗下有两大品牌《宝篆香》《康艾世家》。以《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医学入门》等医学典籍为理论依据,品牌主要以陈年艾条、蒙脱石软膏及纯植物精油为主要元素精制而成。

《本草纲目》记载:“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 。《本草正》也认为“艾叶,能通十二经脉,而尤为肝脾肾之药。灸疗是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及药物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温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调阴阳、扶正祛邪,达到治疗疾病、防病保健、养生美容之功效。《黄帝内经》的《灵枢·官能》说“针所不为,灸之所宜”,《医学入门》亦说:“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在《扁鹊心书·住世之》中有“保命之法,灼艾第一”之说。艾用灸法预防疾病,延年益寿,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唐朝的孙思邈常用艾叶温灸足三里穴,活到100多岁……

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