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北京同仁堂品牌百科

北京同仁堂

创建者:义才和锐生物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0.03.09

北京同仁堂是中医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清康熙八年,至今有338年的历史(比美国的建国史还长)。在历史长河中,历代同仁堂人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传统训条,树立“修合无人见,存心由天知”的自律意识,确保了同仁堂金字招牌的长盛不衰,品牌誉满海内外。作为中国第一个驰名商标,其品牌优势得天独厚。

目前,同仁堂商标已参加了马德里协约国(协约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以英国、法国、沙皇俄国为主的国家联盟)和巴黎公约国(公约意图是使公约成为统一的工业产权法,成为各成员国制定有关工业产权时必须共同信守的原则,并可起到协调作用)的注册,受到国际组织的保护,同时,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并在台湾(很多品牌在台湾是不被认可的,对大陆的产品只承认老字号)进行了第一个大陆商标的注册。显而易见,同仁堂的著名商标和优秀品牌已成为同仁堂集团不断发展的特有优势。

近年来,同仁堂资产额、销售额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2006年总资产85亿,销售收入65亿。全部生产线通过国家GMP认证(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一词的缩写,中文翻译为《药品生产质量规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颁发),10条生产线通过澳大利亚GMP认证(澳大利亚是国际药品监查合作计划PIC/S的成员国,与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比利时、丹麦、瑞典等二十多个国家签订有双方互认协议,通过澳大利亚GMP认证也就意味着跨进了这二十多个国家的第一道门槛。)。集团公司由10家公司组成,其中两家上市公司分别被评为“中证亚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比中第四、第五届排名第一”和“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的美誉,企业实现了良性循环。

北京同仁堂冲破藩篱,放开思路,与德国麦尔海(香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向化妆品领域进军。于2001年成立了<北京同仁堂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同仁堂系内化妆品业生产企业,公司引进德国先进的脂质体专利技术,致力于脂质体等现代科技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孜孜以求传统草本技术与现代护肤理念的结合,为中国女性生产顶级护肤产品。

北京同仁堂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北京同仁堂”这个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