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合济堂养生品牌品牌百科

合济堂养生品牌

创建者:北京佳人昱茗国际中医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3.04.01

 

  “合济堂”曾经是老北京东城的一家中医药堂的名称。该名称来源于宋代朝廷官方整理的中医方药名著《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简称《和剂局方》或《局方》),意喻“合心济世”。据记载,河北张氏家族自清朝末年即开始行医,在京城创立合济堂,精心研习《局方》,并将其发扬光大,采取前店诊病、抓药,后场配料、制丸的方式,将中医传统诊断和制药方法代代相传,并形成了特色和专长。历五代,合济堂声名远播。

  发展到现代,合济堂大胆吸取先进的医学成果,在继承传统中医优良调治手段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开发出分类系列化、品种齐全、适应面广的调理产品,推动合济堂从贵族走向大众。今天的合济堂产品,突出为现代都市人疗养保健、美体美颜提供高品质服务,致力于打造美疗保健首选品牌。

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