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中经堂品牌百科

中经堂

中经堂

创建者:中经堂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3.05.20
      2008年9月,中国中医科学院重点项目——中华经络堂(简称中经堂)在上海落成,这也许将在 若干年后成为中医复兴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终于摆脱数十年来,西医强套在中医头上的一副沉重枷锁,让大家重新感受和思考中医。它让中医再次亲切生动起来,让每个人都由衷感叹:原来中医这么人性化,经络这么神奇!让大家懂得:我们的身体才是我们最高明的医生! 中经堂最大的特色就是无论分析你的健康状况,还是调理你的健康问题,都是围绕经络展开。那什么是经络呢?
      首先,经络是生命的根本。它内联五脏六腑,外系四肢百骸,是气血能量的通道,把人体串联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其次,经络是中医的灵魂。后世往往认为汤药是中医的全部,殊不知经络调理才是中医之根。中医治疗最传统的六大技法包括砭(刮痧)、针、灸、药、按硗(按摩推拿)、导引(气功),其中"五技"都是直接调理经络,剩下一个"药"也是按照性味归经的基本原则,通过脾胃吸收后,循行到对应的经络而发挥作用。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经络才是中医调理气血、脏腑的"总开关",是启动我们身体自愈潜能的"遥控器"。无论循经还是药浴,本身并不直接祛病,只是通过经络调理,唤醒了身体内那个真正能给你祛病的"医生" ! 随着现代医学对众多疾病的无能为力以及给人体带来的巨大伤害,人们再次尝试选择更自然、更人性化的中医经络调理。以《求医不如求己》、《人体使用手册》为代表的一批热销书籍更是掀起一股全民"经络热"!随之而来的是,大家在掌握了一些简便易行的家庭经络调理方法后,更加渴望能够通过专业的经络调理来解决更复杂的健康问题,中经堂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中经堂,是经络文化的传播者,更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者!

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