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御道养生品牌百科

御道养生

御道养生

创建者:香港盛凯元养生产业国际集团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1.02.17

    《御道养生》香港盛凯元养生产业集团特色品牌之一。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及口碑以成为业界众所周之的产品。品牌以悠久的中国养生文化结合现代工艺,使得该品牌早已超越同质化的竞争格局。
1.文化渊源
    御道养生是以中医的东方科学为基准,沿袭古代医学对人体脊椎、经络、脏腑等学说基础。中医古典医著《黄帝内经》中就提出“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观点,喻示人们从生命开始就要注意养生,才能保健防衰和防病于未然。《淮南子》云:“良医者,常治无病之病,故无病;圣人者,常治无患之患,故无患也。”金元时期朱丹溪亦说:“与其治疗于有病之后,不如摄养于先病之前。”人不可能长生不老,也不可能“返老还童”,但防止未老先衰延长生命可以办到,这种防病抗衰思想与中国文化中的忧患意识一脉相承,《周易?系辞下》云:“安不忘危,存不忘亡。”这种注重矛盾转化、防微杜渐的辩证哲学思想是“御道养生”体系产生的根源。中国传统哲学十分强调自然界是一个普遍联系着的整体,提出天人相应,天人感应等思想,认为天地万物不是孤立存在的,它们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着的。御道养生文化即遵循这种原则。
御道养生受历史悠久的中国养生思想影响,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思想原则,这些原则又充分体现出中国医学和传统文化的背景
2.品牌价值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致力于打造“养生品牌”为追求目标,走独特的品牌化道路,注重品牌建设和发展,长期以来坚持“力求创新、城信务实、协作共赢”的营运准则,追求与众不同的产品特色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盛凯元旗下各品牌坚定不移的向人性化、科学化、品牌化的管理目标前进。
    集团公司秉承人类健康需求,其下属机构中华医学保健国际研究院深圳分院,组织几十位著名中医养生专家经过多年临床研究和实践探索,研制出以中医理论为基础、彰显中国养生文化色彩、独创以熏蒸、温熙、贴敷、膳食、音乐、色彩等“御道养生”系列方法及技术产品。“御道养生”由于其安全、舒适、有效、系统、自然、极具中国式养生特色,备受国内外健康养生市场的推崇和好评,极大地带动了传统休闲会所、美容行业的升级经营发展。

 

 

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