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辟谷养生品牌百科

辟谷养生

创建者:香港联美国际健康养生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1.03.23

一、辟谷

1、辟谷的起源

辟谷起源于宗教,其中最著名的是释迦牟尼、摩西、耶稣和穆罕默德。直到今天,世界上各教各派的信徒们,为了促进身心健康,提升灵性,年年月月都定期和不定期的辟谷。古人长生不老法中,有一种“洗髓”修炼法,便是由禁食一天、两天开始,而后三天、四天等等,渐渐增加到二十八天,达到“伐毛洗髓、脱胎换骨”的境界。我国现存最早的 “辟谷”资料,是长沙马王堆出土文物《却谷食气》篇。现今,我国和不少国家均有以此法治疗疾病、健体瘦身的报道,如:日本、韩国、原苏联、美国、欧洲都有“断食疗养院”或“断食疗”中心。辟谷以其独特的形式和神奇的防病治病、健体美颜之功效,被越来越多的现代人类所认可和应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必将成为人类主流的医学和保健方式,融入到各个领域。

2、辟谷的原理

辟谷:俗称却谷、断谷、断食、绝谷等是中国道教特有的一种修炼法门,与导引、服气、炼丹等并称于世。它是根据生物的自然规律,在有限的时间内,除可适量饮水外,断绝一切食源,利用经络学原理结合秘制药物或气功激活人体能量生物链,促进人体能量的自我调节,依靠体内的储存,保障人体正常生命活动和工作需要,通过自身净化对多余脂肪的消耗、能量的吸收、毒素的彻底排解,使人体机能迅速增强,达到防病治病、健体美颜、益寿延年的效果。

3、辟谷的功效与作用

1)辟谷对美容的功效

中医学认为,人体的骨、肉、脉、肌、皮,与五脏六腑有 密切的联系,尤其是面部,是人体精微物质所通达之处,所以发生在面部的任何一点微妙的变化,往往都是人体气血、阴阳以及脏腑功能失调的表现。而辟谷能疏通任、冲、督三脉,调动全身气血,疏通全身细胞,祛除风、湿、寒、热、毒等。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健体美颜、延年益寿的神奇效果。

2)辟谷是减肥的法宝

辟谷机体快速分解运化体内多余的脂肪,使体重迅速下降,使食物摄入量与消耗量处于动态平衡状态,即在治病中减肥,在减肥中治病。在辟谷过程中患者精力充沛无痛苦,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符合国际性组织对减肥方法的基本要求,即无节食,无乏力,无腹泻,本疗法能封闭人体消食功能,开启消脂功能代谢消耗脂肪并能转化为热能,使人体不饥不渴又能加强和激发人体先天具有的自然疗能,自愈疾病。一疗程,15天即可减肥1540斤,有效率100%

3)有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人的肠道中长期积聚着大量的宿便,不仅产生毒素,还直接影响身体对食物中营养的吸收和摄取。良好的排泄,就是健康长寿的基础。”辟谷使宿便和体内毒素得以彻底清除,这对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特别对肠胃疾病的防治,效果显著。

4)有疏通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辟谷可明显地降低血液凝聚性,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栓的形成,降低血脂、提高高密度蛋白质,改善血细胞功能,调整内分泌,对人体血清蛋白的比例有调节作用,增加机体免疫力,并可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活血化瘀、疏通血脉、溶解和吸收血栓。

5)激活免疫系统 

    辟谷后营养物质缺乏,会刺激构成免疫器官的细胞,使其代谢活跃,加快更新和组建。如:免疫抑制物的排出,从而解除免疫抑制,激活免疫机能;机体内耗,首先耗掉的是老化的、弱化的组织细胞,同时,机体利用这些“原材料”合成新蛋白质的速度相对加快,使机体老化的组织蛋白质得到更新。从而使人的整体机能有效的加强。

4、辟谷疗法的特点

1)绿色安全 不易反弹

辟谷疗法集中医学、生理学、道教医学、营养学等技法于一身,结合秘制能量泥,不打针、不吃药、不抽脂、不用器械、不损伤肌体、不做剧烈的运动、不影响工作和学习、无痛苦、无毒副作用。

2)立杆见影 一举多得

    对于部分中重度肥胖及高血压人士可以在当天立刻见效,体重下降一到两斤,血压能够迅速降低;在减肥瘦身的同时,还可以收到保健、祛病、排毒、养颜、强身、健体、调理的多重功效。

3)彻底调整 饮食习惯

    15天后胃部脂肪基本消耗完毕,胃部恢复正常大小,彻底改变饮食习惯,调整饮食结构,人体消化与吸收功能达到平衡,食量到达正常水平。

4)古老时尚 无痛舒适

    源起道家,风靡世界,附以优雅的环境和悠扬音乐,使人有远离尘世之感,真正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