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华美业大讲堂 > 成果分享 > 青岛海帆公司总经理吴红波:正派经营才能赢得长久的未来 > 正文

青岛海帆公司总经理吴红波:正派经营才能赢得长久的未来

2013.02.18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导读]现在全国的美容院发展到了危险的边缘,状况就是顾客不进门,员工没业绩,外围又有国家加大监管力度;会所主要销售人员压力大,内心却找不到一点动力支撑,由于业绩不高,老板一点乐趣都没有,员工也没乐趣,顾客根本不进店。在经营成本一切加高的情况下,企业经营岌岌可危已经到了倒闭边缘,很多老板都不知道明天路在何方?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现在全国的美容院发展到了危险的边缘,状况就是顾客不进门,员工没业绩,外围又有国家加大监管力度;会所主要销售人员压力大,内心却找不到一点动力支撑,由于业绩不高,老板一点乐趣都没有,员工也没乐趣,顾客根本不进店。在经营成本一切加高的情况下,企业经营岌岌可危已经到了倒闭边缘,很多老板都不知道明天路在何方?

现代商业环境下,企业成功靠的是产品质量,而非人情。作为一个老板,你要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通过经营,能否得到快乐?一定要理清自己的职责——为员工创造好的机会与平台,提供愉悦的工作环境,为顾客挑选好的产品项目、做好优质的销售服务,这才是一个会所健康良性发展的保障。

从总体上讲,因市场的不规范、不完善给现今的美容行业所导致的弊端要远远大于它为个别企业带来的利益。随着国家法律法规对行业的规范及限制,我们的企业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企业的天职是控制和承担风险,如果继续投机取巧,打擦边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短期内为某些机构或一些个人带来巨大财富,但从企业发展及社会整体而言,投机、短线运营犹如赌博游戏,一次失败足以让上百次胜利毫无意义!

因此,企业在2013年要回归到正派经营、无炒作、实事求是、遵纪守法、务实正派的经营轨道上来,企业的发展才会长久!谈到正派经营,首先定位一个企业的经营理念是什么?一个企业的经营理念决定了企业的行事准则及选择标准!一个企业的发展很多部分都十分重要,如决策、环境作用力、国家法规、竞争等等……但其中有两大部分我认为是核心:

一、企业在对内、对外关系的处理

道德标准高尚的企业与水平较低的竞争者相比主要有三大优势:1、更能激发员工的干劲;2、更容易吸引高水平的人才,从而拥有了基本的竞争优势和获利保障;3、可以与客户、竞争对手和公众建立起更好的关系,从而有利于企业追求利润!

二、决定企业生命的是业绩

利润率的增加是人的能力展示!企业应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展开学习不断创新;成功的企业在评判一个人时看他的行为和成就,而不看他的个人素质与技能,业绩评估是公司理念中影响巨大的要素,它有据可依,也没有素质与技能评估那么主观,因此它与以事实为根基的工作方式密不可分!评判员工应以业绩出发,而不应以性格特征、教育程度、个人特点和技能来考核员工!这两点是回归正派经营的理念!

“大单王牌销售训练营”所倡导的正是这种正派经营的理念,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美国仙香集团已是中国美容行业正派经营的标杆!以下三点非常值得很多企业学习:

一、突出了人的作用、训练大单王让其拥有自己的能量和创造性,为企业创造业绩!二、务实的工作作派和几十年服务好终端顾客的工作理念让人稳妥、踏实、不急不躁、积极向上!三、用国际训练大单王的方式方法为我们树立起行业的样板,用直营会所巨额的业绩树立起正派经营的信心!他们用自己的成功经营为行业做出了表率,堪称中国美容行业正派经营的楷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