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拯救美容院的淡季噩梦?

2010.08.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筱琴

“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这个道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但是到了每年炎热的夏季6、7、8月,已然成为相当一部分美容院的噩梦。那么,如何拯救美容院的淡季噩梦呢?李东老师给您支招。

“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这个道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但是到了每年炎热的夏季6、7、8月,已然成为相当一部分美容院的噩梦。位于北京鸟巢旁边的美薇中医美容机构老板陈女士,在2010年的夏天不想再继续噩梦,但又苦于无有方法。于是提前找到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决定借助外脑实现突破。世纪良谋营销专家亲赴北京做了详尽调研,有针对性地指导美薇中医美容机构打出了三张牌:

第一张:文化营销牌

实施时间:2010年6月

通过与美薇老板的深入沟通,得知其出身中医世家,她姥爷、她爷爷以及她父亲都是京城著名老中医,而且还曾经给很多重要军政首长看过病。她本人也是学中医的,得到真传将中医与美容相结合创造了独特的养生技术。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文化底蕴,但是这一切只存在于老板的心里,消费者不知道,那也就不会发挥力量。正因为如此,世纪良谋决定充分挖掘其文化背景底蕴,让更多的人了解。

首先,为美薇中医美容机构撰写了《美薇史诗》,将其中医世家的传承进行详细了解并传播给消费者。经过再深入的调查研究,世纪良谋专家组发现,陈女士的中医世家从清朝乾隆年间就已经开始谱写了。

其次,在总结现在中医美容的疗法命名为“陈氏中医养荣法”,经过近三百年的传承发展,至第十三代传人陈嘉涵女士时被发扬光大,成为集服务体系、产品体系、理论体系与一体的现代养生美容体系。在整体理念上,为了推出更为完美的产品与服务,将其定位成:中西合璧的360°现代养生美容体系。在产品系列上,美薇奉行“天然植物护肤观”,即所引进推出的产品,无论是国内品牌还是进口品牌,均是以天然植物精华为成分。所以被称为中国草本汉方与西方生物护肤学的集大成者。

最后,为了更好传播美薇中医美容机构的养生文化,世纪良谋还建议他们建立网站进行推广,通过互联网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美薇的中医美容文化。

通过文化营销,主要目的让消费感觉到美薇中医美容机构不是一般的简单美容,她是有着深厚文化背景的中医美容机构,是有据可依、有据可查的,增加了顾客认同感和信任度。时值被曝光的养生大师“张悟本事件”爆发,则更加让消费者相信真正的养生是靠技术的,而不仅仅是嘴上吹嘘。

第二张:邻居营销牌

实施时间:2010年7月

世纪良谋专家组在北京美薇所在的商圈调研发现,那是一个高档小区,但是实际上店里面来自小区里的顾客并不是很多,由于这个店属于楼中店,甚至很多顾客压根不知道有这样的店面存在。这样看来,美薇中医美容机构与潜在顾客是缺乏沟通的。营销上讲,有沟通就有可能,没有沟通,也就意味着没有销售。为此,世纪良谋为美薇中医美容机构策划了“寻找好邻居”的邻居营销。

常言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以“寻找好邻居”作为营销主题,从概念上拉近了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

活动内容:

好邻居见面礼

凡是美薇中医美容机构所在社区3公里内的爱美女士,均可领取美薇“好邻居”美容支票500元。

◆寻找好邻居 幸运之星

你的名字幸运吗?

姓名中有“美”、“薇”(可谐音)的顾客可领一份美容月卡。

你的号码幸运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