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已婚未育女HR的出路在哪里?

2016.11.2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已婚未育做HR的陈小姐吐槽,由于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了,面试了几十家企业,却还是没有找到工作,陈小姐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已婚未育,那已婚未育女性的出路在哪里?

已婚未育做HR的陈小姐吐槽,由于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了,现在已经找了两个月的工作,面试了几十家企业,却还是没有找到工作,陈小姐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已婚未育,那到底已婚未育女性的出路在哪里??

看HR们怎么说?

1)毕竟每个企业都是以利润为目的,选人都很短视,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企业都是这样的,优秀的企业更看重的是人的潜力,可以再找找,另外不断提升下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更加专业一点。

2)现在出台的产假新规确实对这类女性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我是做招聘的,包括我都会避免录用已婚未育女性的,担心增加公司成本,尤其现在HR选择很多,不担心找不到合适的人,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不过你可以找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可能对这方面的要求没那么大。

3)既然你还想做HR,那就系统分析一下自己找工作的方式是不是有问题,比如渠道不够多,职位选择的不够合适,或者是在面试的时候表现不够理想,还有就是找工作也有一些窍门,比如企业的选择可以稍微低于你原来的公司,或者暂时可以放弃做HR,等待进入公司之后再找机会。总之要有信心。

企业为什么会那么介意求职者的“已婚未育”状态,要知道招一个准孕妇就意味着:

1、孕期10个月间时不时请假,降低工作效率。

2、孕期女职工如遇意外企业需要承担责任。

3、孕期女职工休180天产假,企业还得发工资。

4、产假期间工作无人接收,势必增加招聘成本和降低企业经济效益。

总的算下来,请一个准孕妇就相当于请了一个将近两年不能全心全意工作的人,更何况,千百年来“男主外女主内”思想的影响,让多数女性在产后更愿意把重心放在家庭,这样一来,企业出于成本的考虑,基本不考虑已婚未育的女性。

已婚未育女HR找工作别灰心,提前需做好职业规划

首先,先和家人商量好何时要孩子,然后在决定近期是否找工作。

其次,如果是决定近期要孩子,那就找相对简单些的容易上手的,不是很累的,收入相对少的工作。

最后,如果近期不计划要孩子,计划3年以后再要,那去面试的时候可以使用“暂时不考虑”、“三年后再考虑”等措辞,尽量不要说“顺其自然”。因为不确定的回答意味着未来变数较大,用人单位对此会产生顾虑。

女性求职难,已婚未育女性求职更难。这似乎已成了职场中的一个潜规则。这个潜规则无疑是在保护用人单位的利益,但有什么规则来保护已婚未育女性生育和工作的权利呢?值得一提的是,结婚生育是女性的正常权利,而不应成为企业判断求职者能否胜任的条件,真正人性化的企业一定会客观的对待这一现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