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薇娅年赚20亿:这个世界没有轻松又高薪的工作

2020.03.3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最近,直播界女王薇娅作客《十三邀》,再次刷新了大众对带货一姐的认知。

17113324874058712.jpg

最近,直播界女王薇娅作客《十三邀》,再次刷新了大众对带货一姐的认知。

和《十三邀》以往任何一场访谈都不同,这次的会面,不在优雅的餐厅,不是漫步闲谈,没有无干扰环境。整个采访,许知远都在候着,只为等薇娅的空档。

常常说到一半,就出现各种需要她拍板安排的事,只得中断再续。

她好像一只高速旋转的陀螺,快得根本停不下来。

看过薇娅直播的人,或许能理解这种快。

她1分钟最快说过876个字,而普通人的语速,仅是每分钟220-300字。

她被袁隆平先生授予”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推广大使身份,1分钟就卖出86万斤。

与阿里鱼尝试直播带货新模式,5000条牛仔裤1秒被抢断。

帮薛兆丰卖书,65000册瞬间秒光,后者连称:“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

但是这种快,是你看不到她背后的拼命换来的。

薇娅每日的作息时间,紧凑到根本没有空隙。

15:00 起床16:00-19:00 到公司选品,试用上千种商品19:00-19:30 过脚本,直播预热19:30-20:00 化妆20:00-00:00 直播00:00-06:00 直播复盘会、选品、对接商家06:00-10:00 回家、吃饭

剩下的时间只够睡4-5小时,又要开始新一天的忙碌。

这样的日子,周而复始,但她一天都不允许自己停下。

1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

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而最近,一张李佳琦与薇娅的一张合照在网上刷屏。

照片显示的时间是2018年3月29日。

那时的李佳琦和薇娅还都是默默无闻的素人。

两人各自挤在一个狭小的格子间里,对着手机卖力直播。

身边没有助理帮忙吆喝,身后也没有团队倾力支持,辛酸中透着几分狼狈。

看完这张旧照,网友纷纷表示: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大家都是普通人的起点,而别人却可以站在高峰之上。因为过程的努力与辛酸是你所不愿意付出的。

今年28岁的李佳琦曾经说过:“我现在只有工作,没有生活。”每天中午到下午5点,他开始选品,准备直播。

直播时长从晚上七点到凌晨一点,持续6个小时。结束后,还要自己要卸妆、总结复盘。直到凌晨四点才能睡觉。

一年365天,李佳琦能直播389场。

同样,如今35岁的薇娅每晚7点上线,三四个小时的直播结束后,还要开会、选品,直到凌晨四五点才能下班。

为此,她还失去了陪伴女儿的“权利”,曾一天只睡3小时靠相声解压。

看看李佳琦,看看薇娅,你会明白: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轻松又高薪的工作。

2

哪有什么突然成功

其实都是暗自成长

过去大多数人职场生活,朝九晚六,到点下班。下班之后逛街吃饭煲剧,妥妥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可是疫情突发,裁员降薪,一下子就让唯一的收入来源陷入了困境,所有的娱乐生活都不得不掂量着钱包过日子。

但是也有的人面对裁员降薪的时候,丝毫不慌张。小雨,一名普通的HR,当大多数人在虚度时光的时候,她在学习新技能,学PS,学做H5。

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出门,她就给朋友做拜年H5,朋友收到后非常喜欢,就打算付费让她帮忙给做一个,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靠做H5也赚回来了一个月的工资。

现在,公司因为经营困难,要求在家待业。她自学做课件,美化PPT,再加上作为HR积累下来的职业规划知识,她在某知识付费平台注册给别人做职业规划发展路径。

因为接地气的语言与耐心的售后规划指导,也给自己积累了一小波粉丝。

那些还在想着追求稳定生活的人,都应该问一句:假如有一天我突然没了工作,变化来临,我还能拥抱它们吗?

贪图安逸,就会不断走下坡路。同样,在人生这条路上一路狂奔,不断逆袭,也会不断超越。


3

哪有什么不委屈的工作

其实都是咬牙坚持

这个世界真的有太多人一边嚷嚷着穷,一边不想努力工作。

但你还记得那句经典的话吗?“那时他还太年轻不知道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所有虚度的时光都是要还回去的。

年轻的时候嘲笑那些为点加班费天天加班熬夜的人,中年的时候你就会羡慕别人财务自由。

高薪的背后,是你在工作的时候,别人在工作,你去玩的时候,别人还是在工作。这就是真正的职场,这也是真正的人生。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没有一块钱是不辛苦的。

如果你还幻想,轻松稳定的工作就能收获财富,你不平庸,你不失业,你有钱才真是奇迹。

我最近常常在想,疫情的到来,打乱了自己的工作节奏,但我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因为如果不是突然的变化,我可能还是那个不会去规划未来,是那个做一天和尚,打一天钟的人。

而现在的自己,学习热情重新回到了大学的那一股子热情,每天坚持在某知识付费平台听完两本书,再用自己的话给重新复述一遍。

每天坚持输出,也为了能让自己写出更有价值的内容铺垫。

我老板跟我们说:“乱世出英雄,当下是逆袭的最好时机。“如果你不想再原地踏步,不想让自己在需要钱的时候为钱发愁,就要沉住气,咬紧牙,逼迫自己成长。

相关阅读 高薪 成长 成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