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这17个行业急需健康管理师,你知道吗?

2020.04.27 出处:网络

说起健康管理,其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可以说是符合大多数人的一类职业证书,例如对于很多职业而言,拿到健康管理师证书可以说是锦上添花,相当于又多了一项技能,能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有效的背书。

说起健康管理,其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可以说是符合大多数人的一类职业证书,例如对于很多职业而言,拿到健康管理师证书可以说是锦上添花,相当于又多了一项技能,能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有效的背书。

还有对于从前接受过医学领域教育但并没有在医疗机构执业人员或非医学人士来说,此证书无疑是踏入大健康市场的一块敲门砖。

No.1 护士行业

今年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形成诊疗-康复-长期护理连续服务模式。健康护理服务需求日益多层次,多样化,护理服务内涵及外延逐步发生变化。

医养结合,社会资本办医,“互联网+护理”等健康服务业迅速发展进一步拓展了护理服务领域,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重及医改的逐步深入,即使在医疗机构工作,无论是国家政策要求,还是经济效益使然,健康管理师必将成为重点的发展方向之一,也必然成为护士展示职业技能的舞台。

No.2 保险行业

健康管理师起源于保险,1929年美国蓝十字和蓝盾保险公司为了给大企业承保时不赔钱,于是就展开了对承保对象进行戒烟、限酒、多运动在内的生活方式管理,大大的减少了发病率。这就是最初的现代健康管理实践的雏形。

在美国健康产业占GDP的17%,其中健康服务占健康产业的65%以上,健康保险在健康服务产业中比重很高,而我国健康产业只占GDP的5%左右,发展空间巨大。根据我国居民健康现状来分析,健康保险市场是保险行业未来主要发展趋势。

No.3 保健领域

近些年消费者对保健品的认识越来越客观和理性,从治病到治未病,这是对保健品本质作用认知的一种理性回归。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保健品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如安利,完美,宝健等直销公司,和汤臣倍健,善存等非直销公司发展迅速,所以对健康管理师的市场需求是巨大的!

No.4 餐饮领域

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健康消费的日益重视,人们对于食品安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在食物种类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们除了吃饱,吃好以外,更希望能够吃的健康,在幼儿园,大型职工食堂和养老院等机构十分欢迎既精通烹饪技术又懂健康知识的健康厨师来服务。

No.5 医院健康科及妇幼保健院

在医院临床健康科负责确诊病人的健康问题,列出保健计划,并监督饮食变化的有效性,在妇幼保健院对孕妇及婴幼儿膳食进行健康评价,管理和指导。

No.6 健身中心

定期到健身房或者活动中心健身已经成为一些都市人群的生活习惯。对于那些既要保持身材完美,又希望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健身确实是不二选择健康管理师结合健身爱好者个人的身体情况,对他的运动处方进行科学的指导和调整,制订合理的饮食健康计划,指导其补充适当的健康,达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

No.7 健康工作室

为个人、机构、团体组织等提供有关健康、食疗和餐饮服务等方面的专家建议,他们经营的是自己的私人咨询业务。

No.8 食品企业

在食品领域,健康管理师协助进行研究策划,使食品公司得以生产出更好的食品和健康产品并投放市场,并可对公司一线销售员工进行食品健康相关方面的培训。

No.9 养生馆

养生馆是为人们提供经络养生、香熏SPA、美容美体、中医养生,减压放松等服务项目的休闲养生场所,有健康管理师的参与介入可以更好的对客户进行指导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