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今年5天这样算!

2020.04.28 出处:网络

今年五一劳动节将放假5天,具体为: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由于最近单位复工任务重,很多职工可能要加班,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15394119266704241.jpg

今年五一劳动节将放假5天,具体为: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由于最近单位复工任务重,很多职工可能要加班,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 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但并非5天假期都属于法定节假日

①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因此,用人单位在5月1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工资的300%支付工资报酬。

②而5月2日、5月3日是周末,5月4日与5月5日分别是4月26日(周日)与5月9日(周六)的调休。因此,用人单位在5月2日-5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且若不能安排调休,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劳动节假期加班费具体这样算

■ 在5月2日—5月5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 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