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为什么2020年这么火?

2020.04.29 出处:网络

健康管理师等系列国家认证的证书,一方面预防意外被炒,一方面为未来职业铺垫出路。健康职业是最好的第二副业,是最好的“备胎”。

14374757653731615.png

一、2020注定是让很多人毕生难忘的年份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奏:没有聚餐、没有逛街,节假日的喜庆变成了一种如临大敌般的封锁:小老百姓在抱怨这个春节白过了的时候,可能大多数人没想到一场风暴刚刚开始。

2月:假期结束,但出于防控需要,不能按时返工,假期顺延。一时间群情雀跃,总算了收割了一次资本家的利益,毕竟多了几天带薪年假。

3月:以西贝、海底捞为主的餐饮界头部公司开始抱怨经营状况恶化,不采取措施“只能维持3个月的运营”,随即有餐饮界大量裁员的信息。

4月: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但海外的疫情爆发似乎才刚刚开始,各种外贸订单需求雪崩,随之而来的是东南沿海大量靠外单生存的企业停工停产,“至少放假到8月”。

随后,一季度GDP数字也如约而至:同比下降6.8%,创下30年来的新低。正常情况,GDP每下降一个百分点,背后就代表着上百万人失去饭碗,有多少人因为本次疫情失业,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二、企业“自救”的第一选择:裁员

如果说3月之前是个别行业、个别企业进行调薪、减员操作,那么进入4月份之后,似乎进入了一个企业“自救”的高峰期。不完全统计,这个月各行各业都充满了裁员的新闻,而且花样百出,让人目不暇接:

“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在现金流充足的情况,开始进行组织架构“升级”,这个操作的直接后果就是“碧桂园员工的简历在珠三角满天飞”。

接着,以爱奇艺为代表的中小互联网企业开始了“人员优化”表演,从前台到中后台,从产品技术到业务人员,几乎都有一定比例的缩减。

然后,传统白电大厂海尔、海信也加入了“自救”的行列。4月份,海尔宣布从CEO到区域总经理都放弃绩效工资,而海信集团被爆裁员1万人,对于这种海外订单占比高的企业,这个数字完全是在可信区间中的。

2020年首先特别明确的是,受疫情影响对于一大部分人(包括企业)来说是特别不好过的,有一句比较经典的话是这样说:2020年是过去十年经济最坏的一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

从经营角度来看:有很多公司倒闭,资金链断了,包括很多大公司,你可以随时从身边一些地方能看到的就是一个好好的街道店铺,几个月间断断续续换了几个主人店家,一个好好十几年的公司说没就没了;市场不景气、没有绝对的行业大哥,你随时会变回20年前。

有个在朋友圈转发量很高的文章大概是这样说的:在大公司拿惯了几十万的年薪,假如有一天你无故的裁掉了,30多岁的你会怎么办?

结了婚的人,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抚养,肩上抬着房子车子月付贷款,脚下还要跟新一代年轻人“抬杠”争锋,现在社会最可怕的意外就是意外丢了金饭碗!!裁员潮水是一个直接的诱因,不管你以前在大企业多牛,没什么比“意外”更可怕了。最好最稳的办法,就是找“备胎”,预备新出路,很多在职业的人都在寻求第二副业。

健康管理师等系列国家认证的证书,一方面预防意外被炒,一方面为未来职业铺垫出路。健康职业是最好的第二副业,是最好的“备胎”。

三、国家政策扶持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保险业蓬勃发展,由此最先提出了“健康管理”的概念。那时候的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将客户依据健康状况进行分类,那些可能成为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群被分别交给不同专业的健康或疾病管理中心,他们采用健康评价的手段来指导病人自我保健,并对其进行日常后续管理,以增进健康。

在当下,人们最关注的莫过于“身体问题”了,无论是见面的问候,还是祝福的话语,“健康”都是少不了的字眼。现代城市生活的快节奏和丰富多彩,不仅给大家带来益处,也带来了很多健康问题。

国民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老年性疾病、慢性病等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健康产业关乎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新增长动力,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健康问题无疑就是国家、社会10年以后最大的麻烦,马云在谈健康产业的时候曾说过:解决10年以后社会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最大机会。

在中国,虽然已经实现了社保体系,但这种保障仅仅是一种最基本的医疗需求。想针对工作压力大,或存在健康隐患的人群进行跟踪服务,并提供详细专业化管理的,传统医疗体系还远远达不到。

而据专业机构的调查显示,在有183位企业家的一次体检中,血脂、血压和血糖有问题的比例分别是41.53%、21.86%和12.57%。这个结果分别比普通人群高出19.53%、9.66% 和8.89%。另外还有33.88%的企业家心电图异常,62.84%患有颈椎疾病,40.98%患有胃、十二指肠疾病,32.24%患有脂肪肝,24.04%患有甲状腺疾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