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为什么我劝你不要秒回领导的信息?

2020.05.0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职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回复信息的速度就是你未来的工资涨幅。”

16545231625754245.png

职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回复信息的速度就是你未来的工资涨幅。”

照这句话来说,如果领导发信息过来,我们最好是秒回。这,也正是大多数人的做法。

但是,我要劝你,千万不要秒回领导的信息!

前段时间,朋友阿蓉就曾经踩了雷:

那天,阿蓉正在工作,突然收到了领导的信息,问她库存数据,急用。

一听“急用”两个字,阿蓉也急了,可是手头上又没有具体数据,她只能根据自己的记忆,秒回了领导一个答案。

下午,领导订购了一批货回来,但一查电脑,发现阿蓉报的库存数居然是上个月的,而这个月的实际库存要多出一倍来。

于是,领导新订购回来的货就只能积压着了,而阿蓉呢,当然被领导训斥了一顿,责怪她工作不认真,好在没有扣她钱。

很显然,阿蓉的作法是错的,千万不要秒回领导的信息。

第一,为什么不要秒回领导的信息?

很多人觉得,既然领导发了信息过来,当然要秒回,这样才能表现出对领导的尊敬,体现出咱们的态度,加薪指日可待。

那么,秒回真的这样美好吗?我们来分两种情况讨论。

1、当领导说的事情非常重要时,如果你秒回了:

①先从你的角度来说

重要的事情一般都比较复杂,不是一两秒就能搞明白的。

而你呢,一心只想着秒回,你真的确定自己看懂信息了吗?你真的自信搞明白这个事情了吗?你真的认为自己在这一两秒内想出来的解决方案就是最佳方案吗。

这三个问题但凡有一个的答案是否定的,你就等于是亲手毁了自己的职业前途。

②再从领导的角度来讲

当他看到你秒回信息,他除了会觉得被尊重,他还有可能会这样想:“回复这么快?这个小子真的看懂信息了吗?这个事情这么复杂,他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搞明白好吗?我早就说这小子不够稳重,还是再问问小王吧!”

2、当领导说的只是闲事时,如果你秒回了,领导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

“这个小子,真的好闲啊,每次都秒回信息,他是不是天天就抱着手机玩儿呢?以后要多给他安排些工作才行!”

“哎呀,既然他每次都秒回,就说明他总是有时间,那么很好,以后再有闲事就专门找他了。”

以上可能,并不是说它们一定会发生,但却很有可能会发生,我们当然要避免,要不然只会坑了自己。

第二,既然不要秒回信息,那么应该怎么办?

回复领导信息时,一定要及时。注意,是及时,不是秒回。

及时的意思是指,你已经看懂了这个信息,而且有了比较靠谱的答案或者比较成熟的行动方案。

根据领导的事情重要与否,还是分为两种情况。

1、领导的事情非常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要判断这个问题的复杂程度有多大。

如果我们感觉在三分钟内很难给出解决方案出来,我们当然不能一直闷着脑袋想而把领导搁一边,这时,我们应该先回复领导一个简短的信息:“好的,领导,我收到您的信息了,我来查一下数据,马上给您回复!”

这个信息的目的就是告诉领导“我收到信息了,而且我很认真谨慎的在处理”,而后我们再去思考这个问题,尽快想出解决方案,再回复领导。

2、领导说的是闲事:

这种情况,我们也不能秒回,要学会“装”!

虽然我们很有空,但也要装没空,等个一两分钟再回复信息。为了彰显自己的价值,你可以在信息中加入这样的话术:“不好意思哈,领导,刚才在整理客户数据,才看到信息。您说的事情,我马上就去办,请放心。”

这样一来,领导不仅会觉得你是个工作努力的好同志,而且还是觉得你在工作之余还不忘了帮他做这些闲事,就算他不感激你,至少也会记你一个小小的人情。

除此之外,还有三条微信礼仪需要注意

1.回复的信息不要太长,最多三四行,否则领导烦,必要时请打电话!

2.不要发表情,不要发表情,不要发表情——这是工作!

3.不要发语音,不要发语音,不要发语音——领导可以发语音,你不行!

结语:决定成败的,往往都是细节!

相关阅读 领导 沟通 职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