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知识点记忆口诀,建议收藏!

2020.06.16 出处:网络

健康管理师的知识点较为松散、复杂,为了方便大家记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知识点的口诀,希望可以给同学们一点帮助。建议大家一定要熟读背诵哦~

健康管理师的知识点较为松散、复杂,为了方便大家记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知识点的口诀,希望可以给同学们一点帮助。建议大家一定要熟读背诵哦~

1、健康管理的含义(基础知识P1)

①公共卫生:找出危险因素,进行连续监测和有效控制②预防保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③健康体检:延伸与扩展,健康管理=健康体检+检后服务④疾病管理:更加积极主动地筛查和诊治疾病

口诀:(危险因素)(公共卫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保健),(延伸与扩展)(健康体检)(积极主动)(疾病管理)

2、健康行为改变的技术(基础知识P8)

①教育②激励③训练④营销

口诀:(营销)(激励)(教育)(训练)

3、健康管理的目标与特点

①完善健康和福利②减少健康危险因素③预防疾病高危人群患病④易化疾病的早期诊断⑤增加临床效用、效率⑥避免可预防的疾病相关并发症的发生⑦消除或减少无效或不必要的医疗服务⑧对疾病的结局作出度量并提供持续的评估和改进

口诀:(健康和福利)(危险因素)(预防高危人群患病)(易化早期诊断)【临床前】

(增加临床效率)(避免并发症)(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服务)(对疾病的结局作出度量)【临床后】

4、高血压的干预原则 (技能P97)

①个体化②综合性③参与性④及时性⑤连续性

口诀:及时(及时性)参与(参与性),(连续性)(个体化)(综合性)子

5、临床预防服务的内容 (基础P51)

①健康咨询②健康筛检③化学预防④预防接种

口诀:(健康筛检)(化学预防)(预防接种)(健康咨询)

6、可改变的行为危险因素(基础P7)

①吸烟②饮酒③不合理膳食④静坐生活方式

口诀:(吸烟)(饮酒)(静坐生活方式)(不合理膳食)

7、影响需求的主要因素 (基础知识P9)

①患病率②感知到的需要③消费者选择偏好④健康因素以外的动机

口诀:(选择偏好)(感知到的需要)(健康因素以外的动机)(患病率)

┃特别通知:

由于国家政策对健康管理以及未病先防的高度重视。今后随着证书含金量的提升,考试标准及要求会越来越高,通过率则会相应下降,同时报考条件从专业到年龄再到考试审核通过都会更加严格。所以还没有报名没有提交资料的学员请抓紧时间,尽早把握机会!

15033607497752806.jpg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