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丨仿真模拟每日一练(六)

2020.06.30 出处:网络

2020年健康管理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了,为了帮助学员做好考前冲刺准备,小编准备了关于健康管理师的相关考题,希望能给大家的复习带来帮助。

1、肥胖的具体干预原则包括( )。

A、采取综合措施,预防和控制肥胖B、主要在青少年和青年人中开展C、长期坚持减重计划,速度不宜过快D、同时防治与肥胖相关的疾病E、树立健康体重概念,防止为美而进入减肥误区

2、身体活动按照日常活动可分为( )。

A、职业性身体活动B、运动锻炼C、关节柔韧性身体活动D、交通往来身体活动E、家务性身体活动

3、问诊的主要内容( )。

A、疾病史B、既往史C、一般情况D、意识状态E、过敏史

4、提问敏感问题时,应该( )。

A、直接提问B、封闭式提问C、试探性提问D、先一般询问,后深入E、在保密环境下询问

5、营养指导的原则( )。

A、控油B、盐C、以谷物为主D、食物品种多样化E、以肉类为主

【参考答案】

1.ACDE

解析:技能p116—p117肥胖的干预侧重于生活方式管理的策略,具体干预原则包括:

1、必须坚持预防为主,从儿童、青少年开始,从预防超重入手,并须终生坚持。

2、采取综合措施预防和控制肥胖,积极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改变膳食、增加身体活动、矫正引起过度进食或活动不足的行为和习惯。

3、鼓励摄入低能量、低脂肪、适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膳食。

4、控制膳食与增加运动相结合,因为这两种方法相结合可使基础代谢率不致因摄入能量过低而下降,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积极运动不仅可以增加基础代谢率,还可防止体重反弹,改善心肺功能,产生更多、更全面的健康受益。

5、应长期坚持减重计划,速度不宜过快,不可急于求成。

6、必须同时防治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将防治肥胖作为防治相关慢性病的环节。

7、树立健康体重的概念,防止为美而减肥的误区。

2.ABDE

解析:基础p183根据日常生活中身体活动的目的和时间分配,可分为职业性身体活动、交通往来身体活动、家务性身体活动和业余休闲身体活动四类。

3.ABCE

解析:基础p27问诊内容主要包括:1、患者一般情况;2、主诉(患者感受最主要的痛苦或最明显的症状,也就是本次就诊最主要的原因及持续时间);3、现病史:此次患病后的全过程;4、既往史(包括患者既往的健康状况和过去曾经患过的疾病,包括各种传染病、外伤手术、预防注射、过敏,特别是与目前所患疾病有密切关系的情况;5、个人史和家族史,女性还包括月经史和生育史。

4.CDE

解析:技能p91对敏感问题上的提问形式尤要注意,可以先问一般性问题,再逐步深入提问,不要单刀直入,还要注意选择适宜的交谈环境、时间和地点。也可采取试探型提问方法。

5.ABCD

解析:技能p68—p69营养指导的一般原则包括以下6条: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2、吃动平衡,健康体重;3、多吃蔬菜、奶类、大豆;4、适量吃鱼、禽、蛋、瘦肉;5、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新兴时尚。

15322474636945174.jpg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