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底招人常犯的5个错误

2020.11.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很多公司在招聘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今天大橙子就来说说公司年底招人常犯的5个错误,目的是让大家谨记,毕竟招人真的好难。

18130607900705640.png

很多公司在招聘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

今天大橙子就来说说公司年底招人常犯的5个错误,目的是让大家谨记,毕竟招人真的好难。

1

新员工入职后热情不再

通常我们在招聘过程中对于心仪的候选人,都会展现出热情满满的状态,目的当然是希望他能够选择自己的团队。

当候选人被你热情和用心的态度选择加入你们团队时,却发现并不是一回事。

当初大家的热情逐渐被冷漠的气氛所代替,新员工对于公司初印象也是大大折扣。

所以,公司想要留住好新进员工,除了工作匹配外,还得有良好的工作氛围、企业文化才行。

2

招到人之后就停止招聘

当完成指定的招聘任务后,当然大家都会开心,毕竟招人真的不容易,而把坑填完更是不容易。

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1)新人没干几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2)新人不胜任本职工作,或者没来几天经常请假?

遇到这些问题,我们的招聘工作不能停下,直到新人能够胜任工作,并且稳定下来。

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降低招聘风险。

3

冲动下做出关键性决定

正忙着赶一个大工程,就急着招人来缓解压力。

其实作为部门老大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你们部门的同事是真的无法完成这个大工程吗?还是你正被当时紧张的气氛所影响了。

回顾头你会发现,其实团队工作没有饱和,很多同事都很有信心完成这个大工程,而对于这个新人的安排你也只是暂时的。

所以,千万别一时的冲动做出决定,一般都是错误的。

4

总想着大家都认可才行

你的团队来了一个新人,相处几天你会发现,有些同事很认可,但也有不同事不认可,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表现。

因为,不认可新员工的同事,可能只是感觉会受到新员工的威胁,或者只是那天自己情绪不太好。

别忘了,团队里面每个角色都是要有的,有竞争才有进步。

5

没有标准化的招聘流程

从人员需求分析,到整个招聘甄选过程,我们都需要一套标准化的招聘流程,不但解决了招聘部门的协作困境,也解决了业务部门的用人困境。

只有建立了标准化的招聘流程,你才更容易招到合适的人才。正确对待招聘流程,才是最高效的工作方式。


相关阅读 年底 招人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