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节前,HR如何电话邀约才不会被动?

2021.01.0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候选人是否已经找到了工作?春节前,候选人是否还在找工作?候选人找工作,春节前可否入职?候选人年后什么时候可以入职?......

15582829093220016.png

很多HR都会说春节前邀约面试是最难的,基本找工作的都早早回家过年了。

可是大橙子觉得,今年还是比较特殊的,国家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大规模流动,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深圳、福建、贵州等多地都在倡议大家就地过年。

虽然是倡议,但很多人也会为了保险起见,也会选择留在工作所在地,当然也给了HR节前邀约面试一丝机会。

所以各位着急招人的HR要抓紧机会,打破自己招聘的被动状态。

不知道候选人什么时候来面试?不知道候选人到底来不来入职?我们在电话邀约的时候,就得思考清楚下面的问题!

面前邀约面试,HR有很多需要提前考虑好的情况:

候选人是否已经找到了工作?春节前,候选人是否还在找工作?候选人找工作,春节前可否入职?候选人年后什么时候可以入职?......

关注好这四个问题,在面试邀约中就不会那么被动哦!

明白需要怎样的人

这类情况,拒绝面试不考虑的多,答应面试爽约的多,面试通过了不入职的多,HR付出的时间精力多,无效的工作就多。

想要精准、高效,首先HR得全面了解岗位需求,确定用人部门需要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适合这个岗位、这个岗位入职后面临哪些问题、这个岗位目前的市场供需情况及薪资水平、分布在哪里等等。

除了上面的那些东西需要了解之外,还有就是春节前比较特殊的问题也需要了解:

用人部门是否对招聘需求有一定的下降空间,用人部门需要员工的入职时间、用人部门是否有提高薪酬吸引候选人的打算。

写好招聘信息

不要嫌麻烦,这些都可以形成固定模板(需好好打磨)只是岗位相关信息需要变动(招聘前必备功课),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相信这样的效能是最高的。

不要怕透露更多信息,候选人不来面试了。

HR对此要有信心,若是对公司无信心,对岗位的吸引力无信心,那么招聘效率和质量肯定差。

若是薪资没有优势,可以不写或粗写,重点突出能够对候选人产生吸引的内容。

比如:办公环境漂亮舒适、同事关系简单、老板放权有魅力、双休、弹性工作时间、公司发展快做一年相当在别的工作做两三年获得的职位和经验能力等等,重点强调什么,就需要对候选人充分了解,他的性格、职业需求、甚至家庭情况。

前戏做得好,后面会更顺畅,更简单、更高效。

面试爽约率会变低,一旦面试通过,入职爽约率也会降低,对公司的认可度、稳定性也会很高。

面试邀约时信息得给到位

电话邀约的时候,我们要尽可能地把公司的信息都给到候选人,让候选人不用过多回想,就能清楚我们是怎样的一个公司,需求的岗位和人才是怎样的 。

公司名称、公司业务及实力(如:我们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世界500强排名129)、招聘岗位、薪酬范围、公司福利等等。

目的是在电话邀约面试的时候,就要让候选人对公司感兴趣、对提供的岗位感兴趣,产生求职意向。

毕竟节前的时候,候选人选择去面试的条件会更加严苛。

礼貌+敏感+反复提醒

礼貌,主要是为了要求我们在电话邀约的时候,要文明用语,对候选人的态度一定要正确,不要端着、不要说粗话、不要有轻蔑高傲的话语。

敏感,主要是为了我们可以从沟通中,了解到候选人是否对该岗位感兴趣,是否会对我们公司的电话邀约不耐烦。

在想方设法吸引候选人兴趣的时候,要更多地去判断候选人的情绪和态度。

反复提醒,在确定面试时间后,HR还需要准备一份详细的JD发给候选人邮箱或微信,不要觉得多此一举哦,反复提醒更能让候选人无法拒绝。

另外包括乘车路线、公司固话、公司所在区域疫情情况、公司大楼进出是否需要提前准备健康码等,最后最好有HR本人手机方便及时联系。

相关阅读 电话 邀约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