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节后急聘效果不佳,面试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2021.03.01 出处:HR便利店

年后开工,各公司都需要优秀的销售人员来帮助公司拓展业务,迎来开门红。

16165550796845202.png

年后开工,各公司都需要优秀的销售人员来帮助公司拓展业务,迎来开门红。

但在招聘网站发布信息,很长时间了,面试的人却寥寥无几。业务部门催着要人,HR到底如何做才能提高销售人员的面试成功率?

我们不妨来看看在面试前,该做好哪些工作。

1

初步判断

做好销售招聘的前期规划。

要通过公司的发展状况、产品、行业、企业文化等来确定所要招聘的销售人员。

公司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销售,是专业知识过硬的,还是需要表达能力强的?有了目标与规划,再去找合适的人才就能事半功倍。

2

行业调查

对竞争对手公司进行调查,关注本行业销售人员的待遇,使公司在人才市场有竞争力。

3

职位卖点

通常,我们可以从工作、组织以及人际三个维度去分析职位卖点。

但为了得到更真实的资讯,建议你直接向用人部门经理挖掘招聘岗位的职位卖点,你可以从这些维度进行了解。

部门文化、部门内部活动、经理管理风格、职业发展机会、工作弹性制度、产品/服务、部门所获荣誉等。

有针对性地在你的工作内容中体现5个职位卖点就足够,其他卖点可以在面试中和候选人详谈。

另外,尤其要注意的是,对于销售而言,除了底薪之外,最关心的便是担心产品能不能卖出去?

所以HR一定要熟知产品,了解市场!

在候选人提出对产品的相关质疑时,要给予明确回复,切勿模棱两可,或者说让对应部门人员来回答你。这样会让候选人觉得HR对公司产品没有信心,前面说了那么多都是在画大饼。

4

渠道选择

网络招聘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到现场招聘会,是否可以通过员工的内部介绍,是否考虑寻找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企业做RPO招聘等 。

5

电话邀约

邀约面试的时候给候选人的感觉越好,候选人到面的几率越大。所以HR如何做好舒服的邀约面试,也很重要。

(1) 在邀请别人来面试时,尽量表现出热情,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2) 面对面沟通的时候,HR也要注意礼貌和微笑,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3) 可以简单聊经历、聊过往、聊理解,总之要积极进行沟通;

(4) 电话沟通时可以简单录音,通话结束后,听电话录音的效果,然后判定声音是否自然舒服?礼貌性如何?声音清晰度、影响力、可信度等。

6

面试询问

面试是应该让候选人感到舒适的,但不代表HR能忘了正在招聘这件事儿,所以该问的问题,该确定的信息一定要确定。

给大家一些HR在面试销售时常用的六类典型问题。

这六个问题就是:

1、工作经历类的问题;

2、行业了解类的问题;

3、个性特点类的问题;

4、工作习惯类的问题;

5、销售观念类的问题;

6、自我发展类的问题。

通过对上述步骤的合理应用,相信绝大多数HR已经可以很好的完成招聘销售的工作。

当然内容中还有很多值得展开来叙述的话题,比如职位卖点提炼的细节、面试问题的细节等。关注我们,我们会持续为HR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