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用好这些招聘技巧,销售一点都不难招!

2021.05.1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销售难招,几乎是每一位HR的共识。可是优秀的销售人员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关键,所以招聘到优秀的销售是公司能够持续走下去的第一步。

17241859537572801.png

销售难招,几乎是每一位HR的共识。

可是优秀的销售人员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关键,所以招聘到优秀的销售是公司能够持续走下去的第一步。

确认好岗位要求

90%的招聘都败在话术上,那我们怎么能更好地进行电话邀约呢?

需要跟部门领导进行深度沟通,把岗位的基本要求都了解清楚。尤其注意哪些要求是必须的,哪些要求是有调控范围的。

一旦制定了人才画像,就严格按照要求来筛选,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执行下去,会大大增加人力成本,得不偿失。


17135048599747784.png

招聘销售人才画像参考

来源于:德锐人效咨询

根据调查发现,现阶段业绩优异的销售大都没有本科学历。

对于销售来说,高的成就动机和强的抗压性才是核心素质项。而且,这部分的内容一般难以改变和培养。对于这类难以培养的素质能力,主要依靠培养来选择。放宽冰山之上的标准,严守冰山之下的素质才能招到合适的销售人员。


火眼金睛阅简历

招聘标题首先一定要简洁醒目,才能吸引人,其次明确职位和关键性福利(在描述时要专业而精简),最后标题需要个性化,通过标题去勾起求职者的好奇心,详情可以后台回复“招聘文案”获得更多参考。

要记住,让人眼前一亮的招聘信息,也是提升公司雇主品牌影响力的关键一步。

招聘淡季投递的简历少,有时候需要主动出击,HR要主动去招聘平台搜索简历,多开拓一点简历来源渠道,也可以多一些简历。

然后是筛选简历,拿到一份简历,HR要尽可能多想想,都适合哪些部门。最重要是能看出简历中的水分,圈出其中的疑点,作为电话面试的问题。

如工作断档被掩饰了,职位、工作责任被放大了,离职原因被美化了,工作经历被删除或隐蔽了,都有可能出现。有经验的招聘专员具有一定的敏感性,看到疑点,就会产生直觉。

筛选出来的简历需要先给销售部门领导看过的,并且一定在发送之后,及时追踪领导的反馈,这样才能有利于招聘工作的顺利推展。

确认可以邀约前一定要提前梳理好自己的邀约思路,自我介绍(自报家门、说明渠道信息来源)、确定候选人是在职还是离职状态、询问求职意向、期望薪资,多用开放型的问题去追问。

在明确求职者有面试意向后,要进一步拉近关系,添加微信或QQ,向求职者发送正式的面试邀约信息,最好附上面试的流程,比如面试分为初试和复试,面试时间、面试地点、以及乘车路线等。

构建专业面试流程

1.赋予业务人员选人的能力

一线业务人员是最了解部门需要招什么样的人,赋能业务部门人员选人的能力,让一线业务人员成为部门的面试官,才能提升整体的精准选人的精准度。

2.一场面试三位面试官

由于不同的面试官之间对评估的依据可以相互质疑,而且集体面试对于高级职位、复杂职位及面向客户的职位更加有效。

每次在面试前,由HR部门负责确定主面试官和辅面试官。3位面试官在这场面试过程中,应该目的一致,形成合力。

17192948598817471.png

来源于:德锐人效咨询


3.面试人数不宜过多

关于邀约面试的人数,太少选择余地就少,太多耗费的人力成本会增加。公认的黄金比例是1∶3,即如果要录取10人,就要让30人来面试。

4.面试沟通要真诚

和应聘者沟通的过程中,语气尽量平缓,请如实告知候选人想要了解的公司基本状况,包括薪酬范围、福利补贴等。

面试是双向选择的过程,真诚,才有下一步的可能。如果遮遮掩掩,对方也会对公司产生很多不确定的想法,最后就有可能放弃公司;即使候选人入职了,还是可能会选择离开,还不如一开始就开诚布公,这样不会产生那么高的离职率,招聘工作才不会白做。


相关阅读 招聘 销售 招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