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提高顾客到店率,不能仅靠顾客找上门来!

2019.11.1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如何扩大顾客群,如何提升美容院顾客入店率,是美容院老板们费思量的事。但是,有些细心的美容院老板们,发现了细节服务的美妙之处!下面,就来看看美容院提升顾客入店率的方法吧。

如何扩大顾客群,如何提升美容院顾客入店率,是美容院老板们费思量的事。但是,有些细心的美容院老板们,发现了细节服务的美妙之处!

细节服务让美容院顾客盈门!下面,就来看看美容院提升顾客入店率的方法吧。

17053844967913847.png

一、创造人气
美容院的气氛非常重要!中国人喜欢随大流,看你的场有人气,人们就会想,这家美容院应该不错,就会不自主地进去看一下。
而美容院的人气是由什么创造的呢?
无外乎是人和货。店员的状态、团队的配合、店里的及时补位和换位、美容院的布置等等。都直接会影响顾客是否愿意进来,是否愿意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
如果你看到店员在里面面无表情,目光呆滞,你会不会进?不会!同样的,顾客也不会进。塑造顾客容易入店的气氛至关重要。在没有顾客入店的时候,闲暇时更要表现出忙碌、快乐工作的样子,不能在店内睡觉、玩手机。


 二、制定邀约目标量
每位美容师每月要邀约30位顾客(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没达标的就要惩罚。
如果每位美容师每月邀约30位顾客,一年就会多360个客人,如果能成交30-50单,一单一万的话,就会多30-50万元。
对于主动邀约的美容师要给与奖励,没有完成目标的美容师就要惩罚了。
例如,美容师在店内无客人的时候可以做这2件事:
第一:收集情报,比如美容院开在商场,就要看进来来的车多不多,电梯里的人多不多;
第二:紧盯竞争对手,看他店里有没有客人,客人在看什么产品,几个人在看,看了多长时间,分析对方与自家美容院的优劣势;
服务的胜败、成交的几率在顾客没入店前已决定了50%!而不是在于之后的服务。


 三、营造氛围
创意的美容院布置,尤其是抢眼的门店形象、忙碌而热闹的店里氛围,都是最直接从感官上吸引顾客入店的方法。
氛围营造有三个很重要的要素:

一要抢眼,鲜艳醒目的颜色;

二要挡眼,目光所看到的地方要有物料、有赠品的堆头;

三要惹眼,要把竞争对手惹急,冲着竞争对手布置。

氛围营造的10种方法(店面必备)

1、地贴;

2、吊旗;

3、易拉宝和X展架;

4、海报;

5、堆头;

6、拱门;

7、灯箱或者LED屏幕;

8、条幅;

9、入门的灯光,门头灯、橱窗等射灯;

10、门店音乐,圣诞节、春节的音乐。


四、做主题促销
主题促销也是提升进店率的方式之一。
即抓住顾客“无利不往”的消费心态,适当地举行一些让利活动也不错。
但是,很多门店都会搞买赠活动,但效果却不是很理想,同样买赠,别人赚钱我们却赔本,这是为什么呢?客单价。
做活动预案前,先要明确一个方向,本次活动是亏本赚吆喝,还是为了提高交易次数或客单价或销售额毛利额。
如:一门店每日平均销售6000元,成交次数100次,客单价就是60元,如果单纯从提高额单价的目的出发,买赠起点要高于你平常的客单价。
比如一次性购买80元的才有送,如果是为了提商交易次数,可将买赠起点放低或加大送出比例。
如果为了提高销售和毛利额则要从客单数和客单价两方面入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