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院销售八部曲

2020.06.19 出处:赵贵媛 责任编辑:陈蔼妍

​随着疫情渐渐的可控化,各行各业逐渐复苏,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烈。这对于美容养生行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16530705292434018.png

随着疫情渐渐的可控化,各行各业逐渐复苏,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烈。这对于美容养生行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销售业绩的压力随着疫情的好转也慢慢而来,做好销售业绩,掌握好顾客进店八部曲即可。

第一:进店接待

顾客进店时,第一印象很重要,整洁的仪容仪表,微笑而礼貌的接待尤为重要,让顾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请顾客入座,倒好花茶,店内项目手册放在顾客手能拿到的位置,以及店内特色项目的讲解。

举个小栗子:

情景①

顾客进店:

美容师妆容整洁标准,行为举止落落大方,对顾客表示欢迎,请顾客入座,并且倒好花茶,态度温和有礼貌。

顾客:你们店都有什么项目?

美容师:我们店面部、身体、仪器设备、特色项目均有,很齐全。

顾客:有什么特色项目?

美容师:(随手拿过来项目手册)您看。这是咱们店的项目手册,里面各个项目以及店内的特色项目都有标注,还有图片,非常形象。您先看看,再跟您详细介绍。

情景②

顾客进店:

美容师坐在沙发上,翘个二郎腿懒洋洋的玩手机,妆也没有化,服装也不统一,顾客都已经进来了才发现。

顾客:你们店都有什么项目?

美容师:桌子上项目手册都有,你先看看,有什么不懂的我再跟你说。

顾客:你们店有什么特色项目吗?

美容师:都在里边儿了,你自己看吧,想做什么都行,上面都有价格。

同样的情况,不同的场景,显然情景一的成交率更高。

第二:店面参观

不论新客还是老客,一定要强调店面卫生均是一客一换一消毒,让顾客安心享受服务。同时带领顾客巡店参观,并且进行详细周到的讲解。

第三:顾客体验

在体验之前,要准备一份简短的自我介绍,让顾客能够第一时间认识到自己,从而产生深刻的印象。

只有当顾客产生了兴趣,才有可能将销售进行下去,所以对于美容师来说,重要的是想方设法的让顾客产生兴趣。

让顾客产生兴趣的方式可运用促销活动,或是具有特色的产品,或者是直接对顾客讲解产品的功效,还可以是直指顾客的某个小问题,用专业知识打动顾客。

第四:增加顾客信任感

美容师要巧妙利用比较的方法,凸显出自己产品的优势,耐心的听取顾客的疑问,并亲切的解答,消除器心中的疑虑。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可以从这几点入手:让顾客了解产品的效用及价值,说明购买的理由,说明美容院的信誉和服务情况。

相关阅读 销售 美容师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