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院正确应对顾客不满意的方法和话术!

2020.11.2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在美容院的销售过程中,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必须做到冷静。作为美容师或是店长的你,是否遇到过以下情况?那又该当机立断地来处理问题呢?

15294891163431540.png

在美容院的销售过程中,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必须做到冷静。作为美容师或是店长的你,是否遇到过以下情况?那又该当机立断地来处理问题呢?

对反悔的顾客

对反悔顾客的处理床前就应开始,因为一个顾客的心理变化,美容师必须随时掌握,当美容师觉察出顾客有反悔的征兆时,应该再过熟人关,了解清她想反悔的原因,及时对症下药。

在前台顾客突然反悔,美容师、前台和院长都应保持冷静,安抚顾客,注意语言技巧

例如:“姐,我当时是讲清楚了的,可能你没听清楚,没关系,其实你的皮肤……”

了解顾客的顾虑,并及时消除处理反悔顾客的好方法。

过敏的顾客

一般而言,过敏顾客分心理过敏和产品过敏两种。

对待心理过敏的顾客,我们要做好安抚工作,先肯定其不是过敏,并清除对其化妆品过敏过于害怕的心理,耐心地为其讲解敏感和过敏的区别以及过敏的反应,使其消除心理过敏的诱因。

对待产品过敏的顾客,我们态度是:告知国家允许化妆品3%的过敏率,再详细了解其过敏史,找出其究竟是对产品的哪一类或哪种原料过敏,然后找出解决的方案。

对产品表示怀疑

首先了解其对产品怀疑的具体原因。如果觉得价位高,那么可先了解她的经济能力,并耐心讲解我们的产品没有中间环节,不打广告,有免费而专业的售后服务等。

关键是还要告知对方皮肤使用该产品能得到有效的改善,还可利用销售技巧中的价格超值法等等。

如果是对效果表示怀疑,则可先向其灌输生活护理和医学美容的区别,使其正确理解效果这个问题应该这样去看。

比如要让顾客明白世界上尖端的科技也能将脸上的皱纹和斑点做得一点都没有。

女人脸上有斑点是不奇怪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怀孕、生小孩、内分泌失调、服药不当、睡眠不好都可能是造成斑点的原因,皮肤要好看,通过一段时间的护理,脸上有了光泽、弹性,这就是好的效果。

所以你要跟顾客说:姐你做了这个项目,几年以后,遇上久别的朋友,她会诧异地说:“你还是那么年轻!

或者说:你放心好啦姐,若产品没有效果,就不可能免费做售后服务,而每周我们都要面对你,我们XX美容院发展得那么快,大家都知道做美容主要靠回头客,我们有那么忠实的顾客,难道公司还不会壮大吗?

对服务和美容师不满意

作为美容院要随时对美容师的技能和语言进行监督和辅导,并及时作好现场回访和电话回访。

现场回访可以及时掌握顾客的意见,并及时消除顾客不满和怒气,不让她将不满带出美容院。

电话回访可追踪服务,使顾客感到我们关心和负责。

总之,在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我们必须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并具有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在充分了解原因的基础上,作好耐心的疏导和解释工作,使顾客满意而归。

因为顾客满意,会告诉六个人,而不满意会告诉二十七个人,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让顾客满意。

常见问题的语言处理话术

1. 这样做,你们能赚钱吗?

—我们追求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

2. 你们为什么不打广告?

—我们追求的是效果,而不是形势,并把省下的费用让顾客亲身体会。

3. 你们为什么不上柜?

—洗脸也是一种享受,上柜不能给顾客提供一个安静、卫生的美容环境。

4. 老都老了,还洗什么脸呢?

—洗脸不是为了漂亮,而是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些。

5. 我洗了这么久的脸,为什么还是这个样子?

—美容只能延缓衰老,但它不能阻止衰老;维持现状,延缓衰老,就是我们的成功。

6. 我每天很忙碌,没有时间护理。

—时间是挤出来的,再忙也要善待自己。

7. 当你站在柜台前,不知怎样选择产品时,首先选择售后服务。

—为什么产品占领市场,就因为它有完善的售后服务。

8. 在专卖店买产品,买得放心,用得放心,严防伪劣产品和假冒产品。

—我们是以专卖店的形式开的美容院,绝对不会有伪劣产品。

9. 我用了好多产品都没有效果,用了你们的,会效果吗?

—在这里,由我们的专业美容师根据你的皮肤给你选择护肤品,用在你脸上会有明显的效果。

10. 我自己在家里护理。

—在家里只能凭感觉,而美容院有专业人士、专业手法和仪器为您提供服务。

11. 我没有钱来护理皮肤。

—女人这辈子什么都可以改变,唯有面容不能改,可以针对性设计护肤、消费计划。

相关阅读 话术 开卡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