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如何从基本日常小事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

2020.05.14 出处:网络 责任编辑:陈蔼妍

记住顾客的相貌、名字、喜好等等与顾客相关的信息,想顾客之所想。与顾客沟通时,要多聊对方喜欢的东西和快乐的话题。

16273744667177073.png

1

记住一切你所知道的顾客信息

健谈起来 幽默一点

多聊聊有趣的话题

记住顾客的相貌、名字、喜好等等与顾客相关的信息,想顾客之所想。与顾客沟通时,要多聊对方喜欢的东西和快乐的话题。

每位进店的顾客当她们跨进门店的那一步就要仔细打量她,记住她的长相或她的特点。在顾客下次再来时,能够一眼认出他,一定与她点头笑着说:“您好”!而顾客也会很自然的点头回应。

当她第三次来时,我会像朋友一样与她交谈,并让顾客记住我。当她第四次来时我会很主动热情的以美女、姐、X总… …很亲近的与他打招呼,让顾客感觉到我是值得信任的朋友亲人,与他聊聊家常,想尽一切办法让顾客把我当成朋友。

2

优化客户管理方案

建立顾客档案

一对一服务

给每一位客户建设档案,是客户管理的第一步。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一对一对顾客提供“心”服务。

一般对于我们美容院门店来说,顾客人数一定是上升的,即使美容师的记忆力再好,最终也不可能记住每一位顾客的姓名、年龄、职业、喜好习惯等等,可是,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我们只有记住这些,才能把服务做的更加细致,而且针对性的推销也更容易成功。所以,顾客档案的建立一定要引起充分重视。

3

推广会员制 给顾客尊宠感

赠给顾客积分卡、贵宾卡、会员卡

赠积分卡、贵宾卡、会员卡等主要是用“优惠”服务留住顾客。美容院管理者在建立顾客档案的基础上,按不同的顾客类别,可以设立并赠送积分卡、贵宾卡和会员卡等卡种。

这些卡虽然形式不同,但起到的作用从根本上是一致的,即其能够给顾客带来尊宠感,并让顾客享受一定的优惠。

其实,有些时候,优惠也可以直接给予,而不只是通过卡来体现。但使用卡与否的区别在于给顾客带来的感觉不一样,使用会员卡会让顾客感觉自己享受到了一家正规门店的尊重,而不使用会员卡,则会让顾客认为自己是在一家非常普通的美容院消费。

4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我们做不到

给顾客极致完美体验

让顾客享受一体化服务

美容院经营者要把心思多花在怎么让顾客更加“心花怒放” “受宠若惊”上。当今的美容院早已不再是只提供美容护理那么简单,越来越多的人把美容院做的“好玩起来”。

极致体验的一体化服务能够让顾客享受到美容带来的满意与舒适,门店可以制作一个顾客意见本,随时了解客户真实实际需求,美容师要佩戴微笑服务牌等。

我们要始终记住:

细节的服务成就顾客对美容院的印象和忠诚,所以,围绕顾客的消费行为,门店应该做好包括信息传递、消费引导、犹豫等待、成交付款等各方面的细节服务,力求使顾客在消费的全流程自始至终都享受到热情。

5

仪式感很重要

举行VIP特定回馈活动

不断的给顾客制造惊喜

VIP特定回馈活动形式有很多:

常见的好做的,比如生日回馈——除生日卡或小礼物外,设立一个VIP顾客生日当天消费,可在原有折扣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折扣的优惠方式;节假日回馈——如母亲节送康乃馨、国庆节送保健指导;指定产品消费回馈——如消费消费指定项目送礼品或有特别折扣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