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做好这五点,管理高效又轻松!

2019.10.0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皮 责任编辑:小丹

店长作为公司经营目标和经营理念的执行者,同时又是门店小伙伴们的管理者,如何让伙伴们在门店里快乐的工作,如何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都是对店长的最大考验。

店长作为公司经营目标和经营理念的执行者,同时又是门店小伙伴们的管理者,如何让伙伴们在门店里快乐的工作,如何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都是对店长的最大考验。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只要美业店长做好这五件事情,相信一定能轻松完成预期的目标,又能得到老板的喜欢与店里小伙伴们的支持。

17001793402584656.jpg

一、店长要与伙伴及时沟通

店长作为一名基层的管理者,如果对自己的下属不了解,不知道每个伙伴的能力、特长、喜好,甚至伙伴的生日,就没办法让伙伴在工作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从而影响伙伴工作时的积极性。

但凡时间一长,伙伴们的工作激情就会被消耗殆尽,然后就是各种抱怨,或者直接辞职走人。

所以在这里强烈建议店长要及时跟新入职伙伴进行单独沟通的时候,让她们在工作中获得存在感和价值感。

二、店长要了解每个伙伴的特长

店长只有知道每个伙伴的长处和短板,才能在分配工作、配置目标时做到合理安排,使得人尽所能、人尽其才,有效提升门店的工作效率,提高销售业绩。

有的伙伴技术好、做事认真利索,但不敢跟顾客沟通;有的伙伴技术一般,但很会揣摩客人心思、能说会道,擅长跟人搭讪,因而作为店长就要有针对性的去跟伙伴们做疏导或心理建设工作,唯有如此才能最终服务好来店的每个客人。

三、分配工作须责任到人

美业店长所制定的每项工作内容,一定要严格结合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做出明确的要求,将每一项工作都责任到具体的人。

要求责任到人,也是做好过程监管的必要保证,遇到问题都能及时寻找问题的本源,带领团队及时的合理的解决问题,并做好今后的预防工作,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从而提升门店的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四、做好/做对/做到位

每个门店都会有自己的工作流程,店长就要通过流程来督导伙伴。

细化工作流程,做好严格把控。事情不仅要做好,还要按照流程做对,更要店长以身作则做到位。

五、注重日常工作的流程和细节

店长要从门店每天的早会开始抓起,督促伙伴穿好工作服、整理个人仪表、清理烫染用品、整理陈列货品、打扫店内卫生、备好零钱等。

做好工作总结和表彰先进个人,明确当天的工作目标,激励士气开始行动!

美业店长的工作内容,不能只聚焦在业绩上,需要知道要想什么样的业绩,就必须要做好相应的人事物的协调。

了解门店的相关数据统计,比如美容师的业绩报表、当天的商品进销存记录、顾客资料卡的完整性等。

店长要在每天的营业工作结束后,本人或督促主管盘点门店商品数量、带领伙伴们打扫卫生、检查电源安全和门店设备,以及关灯锁门后卷闸门有无锁好等工作。

无论如何,既然担起店长,就要用心去耕耘店长的职位,做好实事,稳扎稳打,才能成就更优秀的一店之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