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5个步骤,助力美容院年底业绩成功冲刺!

2019.11.0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末的冲刺阶段。各个美业门店开始抓住时机制定各种年度目标,抓业绩,出活动。有的店自然是赚得锅满盆满,有的店却是业绩惨淡。美容院应该如何做把业绩再拉一把呢?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末的冲刺阶段。各个美业门店开始抓住时机制定各种年度目标,抓业绩,出活动。有的店自然是赚得锅满盆满,有的店却是业绩惨淡。     

同样的努力却有着不同的结果。究其根本原因,在于所制定计划的科学性和系统性。那年末将至,美容院应该如何做把业绩再拉一把呢?

16412277864334603.png

第一步骤:市场研究

1.分析自己:分析所有门店的业绩完成情况以及目前还存在的问题。

2分析对手:分析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原因以及对手当前的营销策略。

以上分析要结合所有店员的意见一起沟通,通过对市场的深度分析。

可以让我们对当前的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认识,并做出调整策略。

通过深入有效的探讨,我们需要得出以下三个结论,才能算是做好了市场分析:

1、我们距离冲击年度目标差距有多大,是否能够100%完成,我们需要哪些支持;

2、如何应对我们的竞争对手,如何把对手的顾客引到自己店;

3、我们的合作伙伴能为我们做什么,如何有效的借用他们的资源。

完成这三个结论,便于经营者充分了解目前门店的资源,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第二步骤:制定目标

1.明确业绩总目标:有的目标已经唾手可得,那么就应当给它确定一个新的高度;

有的目标根本不可能完成,那么就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总之,一定要让目标“落地”。

2.将目标细分到天:门店业绩冲刺时间跟节假日分不开,应当围绕节假日重新规划好相关时间的任务计划。

3.将任务细分到人:要让每一个店员都有目标,并让他们清楚各个时间段的任务。   


第三阶段:激励士气

想要提升士气就要做好激励机制,激励机制不仅解决的是竞争力问题,更是从深层次解决员工心态的有效措施!

具体方法:

1.物质激励:以金钱为基础的各种手段,形成可以数据化考核的指标。

比如薪资制度、奖励政策,这些制度或政策要让员工通过努力可以拿到,满足员工生理和安全需要。

2.精神激励:各种荣誉奖,如优秀员工、服务明星、销售明星、伯乐奖、助人为乐奖等,还有诸如旅游、带薪休假、外出学习等。

这些精神层面的激励能让员工产生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更愿意从精神层面融入到团队中去,产生不可动摇的忠诚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