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2020年,美容院的盈利入口到底在何处?

2020.01.0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2020年美容院该如何跨上互联网的热潮,乘风破浪到达“抢”客新高度?如何利用与时俱进的新思维新技术管理好门店?

“美业的市场是巨大的,人们对美的需求的增加是持续性的,也是多变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外在美的要求也日益提升。很多人对美容的追求不仅仅是停留在好看的阶段,还要紧跟时尚潮流,要绿色健康。

那么,从哪些方面提升门店的服务能力,满足顾客日益变化的需求,同时在竞争白热化的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是每个行业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15390432475207675.jpg

2020年美容院该如何跨上互联网的热潮,乘风破浪到达“抢”客新高度?

如何利用与时俱进的新思维新技术管理好门店?如何真正的能从美业服务体验上做创新、改善与拉新?

了解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早早做好应对之策,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多种业态并存的格局将会持续

未来,通过打造时尚IP,用互联网吸引客流的潮店将会有更大的竞争力。

注重服务的轻奢高品质单店将会是行业赢家,闷声发大财。

我们应该了解顾客为什么会去美容院,是因为爱美?追求时尚?解决问题?

除了满足了顾客的品质条件,在活动价格及玩法上需要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能发展新顾客,在市场中成功抢占客源。

在颜值上干掉你的竞争对手,吸引自然进店的新客户,在店铺装修上一定要足够有特色,走出自己别样的风格来。

在服务上区别于其他美容院。寻找一些被忽略、或者有潜力的细分市场,摒弃千篇一律的大而全,只做独一无二的小而美,深入细分市场、尽全力、做专业,做到这个领域数一数二的地步,就能获取精准客户。


优胜略汰发展更为艰难

以店面服务分类,综合店,高端店,中档门店,夫妻店的经营模式将会依然并存。

综合店仍然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经营方式,充分解决了客流和盈利的矛盾。

但综合店带来的挑战依然非常大,其一是经营难度很大,很多专业店转型失败的概率较高,对经营者挑战极大,其二是在客户的心目中,仍然很难建立起专业感。

一批有技术支撑、用户体验好的高端专业店将出现在各个市场,以专业、个性化服务、高价格为特征,服务高端人群。

社区类的小型门店则只能依靠低价策略,吸引对美要求不高且消费低的人群进店消费。


招人难留人难

1.新加入市场的劳动力数量下降,专业水平不高,但行业人收入主要依靠个人技术。

2.而短期内技术无法快速提升,导致新人工资低,工作量大,就业吸引力远不如其他行业。

3.有技术有能力的发型师都有一颗想创业的心。

4.招人难,留人更难。

相关阅读 美容院 盈利 店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