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预约率90%的背后,这些美容院都做对了什么?

2020.11.0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随着铺面租金的一路上涨,家用美容仪器也在悄悄占领市场,导致大部分的美容美发行业出现了客户进店率低、进店客户留不住、业绩大幅下滑等现象。

14561736130638350.png

随着铺面租金的一路上涨,家用美容仪器也在悄悄占领市场,导致大部分的美容美发行业出现了客户进店率低、进店客户留不住、业绩大幅下滑等现象。

那么,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实体门店如何另辟蹊径,增加进店人数,维持客流量呢?

答案是:开源节流!

尽管现在已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但是开源节流对于商家而言依旧适用,只不过前提是,在操作过程中要注重“线上营销”,以扩大影响以及最大化的利用资源!

目前,引流的方式较为多样,但市场实践中,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有几种较为有效的方式:小区引流,微信营销,用户评测引流。

一、小区引流

一般来讲,小区引流是直接面向顾客的方法,目标群众针对性强,方法有这几个:

1、小区宣传,拉条幅,吹拱门,摆摊位;

2、电梯广告,门牌广告;

3、小区入口派发广告宣传单。

小区引流见效快, 但是也需要付出很大的成本,对商家而言,运作的过程相对比较吃力。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很好的利用线上营销,就可以为老板们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增加门店的影响力。

二、微信营销

目前,90后、00后已然成为消费的绝对主力。这部分人群的主要时间花在哪里呢?

显而易见,是网络,无论是购物,还是娱乐,网络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消费主场,以微信为例,目前微信日活用户超10亿,这么大的流量如果能为商家使用,那么必然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营销效果。

微信营销是典型的共享,以朋友圈为半径,不断地扩大外延,生成销售,这种营销方式简单、直接、且有效。微信营销常用方法:

01

拍照分享朋友圈

拍9张照片分享朋友圈送礼品,9张照片包括门头、全景、服务前后对比的图片。整个过程围绕80、90后的群体习惯特征展开。拍照发朋友圈,影响的同样是80、90后群体,即门店的主力顾客群。这就为引流打下了基础。

02

使用微信小程序

现在很多美容院商家可以搭建属于自己的小程序,这样就可以随时利用网络引导顾客在消费低迷的时间段预约进店,还可以生成小程序码贴在店面,路人都可以扫码进入看到自己的店面介绍,不需要客人添加好友,可以通过转发小程序码提高店面的曝光率,踏上微信这艘大船从而增加知名度。

03

添加附近联系人

很多商家对于小区活动找不到业主本人非常头疼。这里实际上还有一个小窍门分享。一般来讲,美容美发员工以女员工居多,在做小区活动时可以让其在微信的“附近联系人”中尝试添加。这样找到业主的几率会比较大。

三、用户反馈引流

老用户体验后回访,并拍视频让老客户说出真实感受,制作成多个视频在自家小程序平台内循环播放。同时可以使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App,店家上传发布短视频宣传店面,可以让更多客户为我们的设计代言。

最后,其实,所有的网络、所有的媒体都是为了帮助线下门店引流而存在的。只要你能够有效的利用这些平台,就可以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占据更多的份额。

相关阅读 预约 到店 引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