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138活动|人才测评|猎头服务|美校毕业生|观点PK|美博会|美业俱乐部
首页 > 品牌百科 > 灸安康品牌百科

灸安康

灸安康

创建者:天津晟美源源化妆品商行.    浏览次数:次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2014.11.13
品牌起源
您的位置:首页>>品牌专区

        天人合一创新养生是依据西方病理学的人体八大系 统健康为研发技术核心,结合清宫中医养生古籍《安康要略》,以《四季规划养生》的国医绝学为养生之 根本,以天人同源、天人一构、天人同律、天人协调的养生方法,达到"天人合一"的人类健康最高境界。

        天人同源-----人与自然、人与物、物与物都是同根同源的,世界上的万物,包括人在内,尽管 千差万别,各不相同,但又息息相通,融为一体,人类本身就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

        天人同构------构成人与万物的物质基础都是一样的,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认为人体是有结 构与系统的,例如中医的五脏六腑、经络、穴位,西医的人体八大系统中循环、供给系统等。在宇宙自然 中其实不过是将人体放大,而人体则是缩小了的宇宙,正所谓:"人身一小天地,天地一大人身"。

        天人同律------人的生命活动节律也与天地同一,与天地日月、一年四季之气、每日四时之气 的运转规律存在着一致性。天地调控着生物节律,使其周期与之同步。因此,一切养生只有将自己的活动 节律服从于天地自然四季四时的节律,才能保证自己取得足够的能量,才能维持其生命,否则健康就会受 到损害。

        天人协调------的基本含义是指人生活在自然界中,随着自然的变化而变化,以求得和谐的生 存和发展。虽然人与大自然同源,但人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个体而已。在人与天地自然环境的关系中,只要 按照"气"的运动变化规律,也就是按照自然的秩序,尊重并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来辅助和滋养我们人体的生 理能力,才能求得与天地和自然万物的和谐,才能使生命发展得以完善,人类才能获得身心的健康。

品牌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品牌专区

来自皇室  源远流长

        史载:清朝乾隆年间 公元1736-1796年 ,乾清宫女官晋淑仪 学名采芝 ,自幼师从叶天士学医(叶天士 1666-1745 ,中国清代名医,康熙御赐“天下第一神医”称号),得其真传,后入宫成为乾清宫女官,封号晋淑仪。

        乾隆皇帝亦以健康高寿相传,然经常微服私访,一路舟车劳顿、政事繁忙,历经夏阳酷暑、寒风凛冽,甚是劳累。一次微服私访,时值二十九岁的乾隆皇帝突感呼吸不畅、头晕目眩、四肢无力,乡野医者莫不无能为力。随行晋淑仪见状,笑曰:皇上龙体并无大碍,奴婢许能效力。随即拿出一精巧瓷瓶,曰:此丹药即可令皇上常保安康。而后又执笔写下一药方,吩咐随从去药房按方取药。乾隆服下一颗丹药后,不出片刻便明显好转。随后晋淑仪又将取来草药蒸熏加热,敷于乾隆皇帝腰背诸穴位,并隔瓷碗持续以文火攻之。期间,屋内众人皆闻清新药味,无不神清气爽,初时感觉炙热逼人,后觉热处渐渐轻松,治疗半个时辰后,乾隆皇帝感觉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凌气逼人。

        乾隆皇帝大悦,曰:怪哉,寡人若非亲身体验,岂敢相信这灸烤之法竟有这般神力?追问缘由,知晓晋淑仪的医学渊源后,乾隆皇帝对晋淑仪更甚宠信,当即亲口御赐晋淑仪为内宫秘医,并号称“内功神灸”,相比太医院,为皇上贵妃提供更贴身的日常养护。因经常使用晋淑仪日常的各种养生****,乾隆皇帝终得高寿。

        晋淑仪亦将所有验方编纂成集,乾隆皇帝御赐书名《安康要略》,藏之太医院,以医泽后人。

        《安康要略》凡11篇,曰固元。养、益气。养、养阴。和、女问、正色、验方等,它倡导“养未疾”的医学理念,是古代养生的集大成之作。

        晚清末年,《安康要略》流入民间,后辗转入一沈氏家族,然因族人并无学医者,不得用。2002年,沈氏传人与广州中医学院老教授在一次医学交流会相遇,相见恨晚,后经引荐,2006,沈氏与广州中医学院组成专家小组,研究《安康要略》,结合现代科学提取方法,推出“柔嘉”养生品牌。

品牌目标
您的位置:首页>>品牌专区

灸养中华  传承国粹

品牌目标:创中国炙疗健康养生第一品牌

        灸安康品牌名称来源于乾隆 御赐“内宫神灸”和医典《安 康要略》,同时也有如下内涵:

灸——灸疗
        灸疗是是传统中医中较为有代表性的一种养生疗法,企业以中医传统养生疗法为研发之根本,运用千年古法养生加以创新,加以改良,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我国中华医学养生文化的源远流长。

安——安全
        千年古法配以纯中草药提炼的精华,是最安全、最纯天然的养生圣品;

康——健康
        灸安康人以强我中华养生,传我国萃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己任。



灸安康合作编辑者如果您认为“灸安康”这个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138品牌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编辑词条。